欧尚X7 EV实力不俗,搭载人脸识别系统,综合续航405km

文/佳

最近几年,因为政策和人们购车观念的改变,在选择车型的时候也越来越倾向于新能源车型。每个汽车品牌旗下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新能源车型。长安欧尚也是如此,欧尚X7 EV是它旗下的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自身定位就是日常家用。一上市引来人们不少的关注度,毕竟人们对原来的欧尚X7就有不错的印象。

欧尚X7 EV在沿袭燃油车型设计理念的同时,加入了关于新能源车型的设计手法。全封闭式前格栅采用了撞色设计,在原先车身颜色的基础上加入了黑色面板。明显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视觉效果会更加丰富一些。

上面的熏黑面板表面加入了长条状的装饰线条,官方称之为羽翼状纹路,正中间为车标。下半部分表面则采用了点状镂空设计,周围装饰了一圈金属条。看起来会更加精致。金属条向上延展,与两侧大灯连接在一起。大灯内部镶嵌了3根竖条装饰带,形成了分割状的视觉效果。

大灯下方设计了C型导流槽,同时内部镶嵌了一条LED灯带,下方的进气口为常规设计。银色护板向外突出,增强了前脸气势。整个前脸造型有一定亮点,但是算不上突出。

车身造型基本看不出它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和普通车型没有太大区别。整个车身造型看起来比较魁梧,但是不显笨重,刚劲腰线贯穿车身,视觉效果更偏向于运动化一些。车窗周围采用了熏黑设计,C柱与D柱之间的车窗面积比较大。有效扩展了后排乘客的乘车视野,在长时间乘坐过程中不至于太过烦闷。

车尾造型跟燃油车型相差不大,看起来有点笨重,右下方带有EV字样,表明了它的身份,尾灯内部镶嵌了多个像对勾一样的灯带,这也是它的一种特别设计手法。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更为新颖。车尾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口装饰依旧进行了保留,就拿外形设计来说,这款车整体外形不够独特,但是,人们的接受程度会更高,在视觉效果上跟燃油车型没有太大落差。

内饰设计走的是简洁设计风格,整体采用了黑白两种配色,中控台上的白色部分包裹了软面材质,除此之外,车门内侧采用了相同材质,视觉效果和触感都还不错。中控屏幕所在区域则包裹了一大块烤漆面板,进一步提升了内饰氛围。

中控屏幕面积不算大,页面布局简单,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容易入手。另外这款车搭载了独有的人脸识别系统。当系统识别到车主身份以后,车主可以实现刷脸进入。进入车内以后,系统就会提供相应的服务。

传统的机械档杆换成了现在的旋钮换挡系统,节约了前排座椅的空间。周围则是常见的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和杯架,座椅被白色皮质包裹,表面采用了打孔工艺设计。具体的乘坐舒适度也还不错,后排座椅的地板几乎为纯平,有助于优化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5km,这个表现只能说是一般,毕竟与其他车型少则500km,多则650km左右的续航里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紧凑型纯电动SUV车型市场竞争一向激烈,与它同级别也有不少综合实力强劲的车型。整体来看,欧尚X7 EV只能说是各方面表现均衡,没有什么突出亮点。与其他车型相比,竞争力略有不足,这样也容易被淹没在同级车型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