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陶吉:北京自动驾驶热度超预期,会持续开放更多的测试站点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陶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pollo Go在北京全面开放测试运营,市民的热情超乎预期,因此也在短时间内造成了自动驾驶出租车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下一阶段,百度将采用多项措施让大家更好地用上Apollo Go。目前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北京的使用限于首批10几个通过审批的站点。陶吉表示,实际上Apollo已经有超过100个站点准备就绪,会陆续向公众开放。
陶吉透露,在Robotaxi安全方面,Apollo投入了多重保障,如在路网选择和站点设定上,都是从安全第一的需求出发的。Apollo的车队运营管理平台,能够随时监测每辆车的状态,车辆出现任何的状况,Apollo的指挥中心都能第一时间发现并进行及时的召回和维护。此外,车辆上还配有经过极高标准培训和考核的安全员。陶吉透露,百度对安全员的培训,是目前行业标准平均时长的3倍。最后,百度对于运营车辆的ODD也是做了明确的规定和充分的测试,目前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能够应对小雨、中雨、大雨等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