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民权县:派驻109名民警辅警助力脱贫攻坚“加速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冯先乾

10月15日,投资50多万元的河南省民权县花园乡魏庄村养殖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完工,民权县公安局驻该村第一书记张洪轩正在指导基地工作人员为刚刚生产的波尔山羊打防疫针。

“张书记引进的100只波尔山羊,使村里的10家贫困户受益,并带动了3户进行山羊养殖,发家致富。”一旁的村支部书记尚延信介绍说,“县公安局帮扶工作队驻村后,不仅帮助贫困户脱了贫,还为村里安装了60盏太阳能路灯,购置了音箱、乐器、电视等,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丰富了文化生活,老百姓的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

脱贫励志模范孙玉国2014年2月因患脑血栓住进了医院,两个上大学的女儿失去了经济的支撑,小女儿因家庭贫困被迫辍学。孙玉国出院后,心情十分沉重,因为他知道只有多学知识才能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他劝说小女儿返回了学校,自己刚出院不久还需要人照顾,但他坚持让妻子外出打工挣钱供应孩子上学。2015年孙玉国申请了贫困户,两个上大学的女儿得到了教育扶贫扶持,给她们注入了新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女儿双双学业有成,于2017年参加工作,现年薪十多万元,家里有了可靠的收入来源,孙玉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见人便夸党的扶贫政策好。

截至目前,该局驻村民警辅警协助建设标准化村室4个、扶贫车间4个、蔬菜大棚50个,安装路灯900盏,投放垃圾箱4700余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37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000余件,已实现1513户4749人稳定脱贫,占全部脱贫目标任务的95.95%。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王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