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空调业,只闻降价声?海尔空调做标准守住行业底线

来源:金融界网站

今年以来,面对市场规模的大幅下滑,价格战一直是行业的主旋律。偌大的空调行业,难道只剩下价格战?并非如此!海尔空调坚持做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守住行业底线。

10月14日是第51个世界标准日。当天,基于在健康空气领域的探索,海尔空调提交的关于IEC 60335-2-40《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热泵、空调器和除湿机的特殊要求》的修订提案正式纳入新版国际标准修订方向。

从“跟舞”到“领舞”,海尔空调正在为国际标准贡献“中国智慧”。依托全球开放的研发创新体系,海尔空调积极参与并推进国家标准及国际标准制定,成为全球空调领域的标准创立者与引领者。

在国际标准方面,海尔空调先后参与了IEC 60335-2-40、UL 60335-2-40,UL 484等标准工作组,成立并主导了东北亚标准房间空调器舒适性评价项目工作组,制定多项重要标准。

在国内,海尔空调主导制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涉及空调性能、安全、安装、服务、舒适性等各个领域。世界标准日当天,由海尔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导制定的GB 21551.6—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 空调器的特殊要求》等系列国家标准,获得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评选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

在全球行业市场中,标准即企业竞争的制高点。海尔空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成为空调国际标准的“制定者”,同时也代表了全球用户健康舒适空气的“极佳体验标准”。

据悉,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于1906年正式成立,是制定和发布国际电工电子标准并制定相关合格评定体系的国际标准组织。IEC SC61D空调安全分委会全会近日在线上召开,来自全球各国的5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会上,海尔空调分别从使用安全和用户体验两个角度详细介绍了提案背景和内容,并逐一回答各国专家问题。提案最终获得SC61D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