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雨水撤退!户外活动——安排

昨天(16日)雨水收尾,省内大部分地区仅出现小雨,鄂东南局部出现中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6~20℃。今天早上黄冈局部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

预计今天到后天白天,受高空弱波动影响,南部部分地区会有短时小雨飘落。今、明天北部地区高温在18—20℃,南部在14—17℃。后天白天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天气,晚上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西部将转为有小雨的天气。恩施高温在15—18℃,其他地区则在19—22℃。

适逢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公众可外出郊游或抓紧时间洗衣、晾晒。

感冒一年四季均有发生,但春季和秋冬之交比较普遍,这是因为感冒病毒在寒冷、干燥的气候环境里存活时间更长。冷空气过后,人群中感冒病例增加,是由于气温低,人体受凉,寒冷降低了呼吸道的抵抗力;另外,秋季一般较干燥,干燥使鼻腔黏膜极易发生细小的皱裂,病毒就趁机侵入。因此预防感冒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流感季节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少去拥挤的公共场所。房间要经常通风换气。

在经历了连续多日的阴雨后

今天早上迎接我们的终于不再是雨水

虽然天空依然有些阴沉

昨天全省降雨明显减弱

大部分地区仅出现小雨

鄂东南局部出现了中雨

十堰、襄阳、随州、荆门等地气温

较前一日明显回升

今天上午恩施、咸宁等南部地区仍有小雨飘落

由于云层较厚气温回升不明显

12时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5—17℃

随州和黄冈北部在18—19℃

今、明两天恩施、咸宁等南部地区

仍会有短时小雨

其他地区则将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

后天白天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天气

但晚上西部地区又会迎来小雨

今天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到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晚上:鄂西南阴天,局部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北部18-20℃;南部14-17℃

最低气温:北部10-12℃;南部12-14℃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13-16℃

明天天气:鄂西南、鄂东南阴天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北部18-20℃;南部14-1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9-12℃

后天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恩施地区15-18℃;其他地区19-22℃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0-13℃

未来三天天气转好,气温回升,大家可以到户外郊游或抓紧时间洗衣、晾晒,农民朋友也可以抓紧时间安排农事活动,但是早上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司机朋友要留意天气预警信息和交管部门的交通管制信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黄澄澄的柿子挂满枝头

(拍摄:易成功)

秋冬季节感冒高发

为什么我们会患上感冒?

应该如何预防呢?

感冒一年四季均有发生,但春季和秋冬之交比较普遍,这是因为感冒病毒在寒冷、干燥的气候环境里存活时间更长。

感冒的高峰天气主要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冷空气南下时,气温显著下降,使感冒患者增加;第二种情况是冷空气通过后,冷高压控制,天空晴朗,气温日较差大,也易患上感冒。

这两种天气使人群中感冒病增加,都是由于气温低,人体受凉诱发,受凉之所以诱发感冒,是因为寒冷降低了呼吸道的抵抗力;另外,秋季一般较干燥,干燥使鼻腔黏膜极易发生细小的皱裂,病毒就趁机侵入。

预防感冒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流感季节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少去拥挤的公共场所。房间要经常通风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