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就是扶贫 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明起对公众开放3天

图片
图说:日喀则地区展台前,藏族小伙儿载歌载舞,吸引人气。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鲁哲)悠扬的葫芦丝声,奔放的藏族舞蹈……在浓浓的民族特色中,第三届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要和广大市民见面了,从明天(18日)起对公众开放3天。
本届展销会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汇聚了500多家参展企业。来自上海对口帮扶的云南、新疆、西藏、青海、贵州等7省(区、市)20个市(地、州)以及对口合作的大连市,在这里集中展示上万种特色产品。
在展销会现场逛一圈,会发现今年展销会上农特产品的数量、种类比去年显著增加。除了往年口碑很好的云南迪庆尼西土鸡、西双版纳茶花鸡,新疆喀什的泽普骏枣、莎车巴旦木,湖北夷陵的蜜桔,西藏日喀则的青稞产品,青海果洛的牦牛肉,贵州遵义的黔北麻羊……今年品种更多了,现场可以看到云南楚雄的野生菌、保山的昌宁红茶、德宏的皂角米、临沧的凤梨和贵州刺梨等等的身影。
图片
图说:特色新疆馕现烤现卖。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
图片
图说:采购商、经销商现场对接。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
怎么做怎么吃?面对从来没吃过的食品,很多上海人会纠结。今年的展销会还增设了餐饮体验,现场烹饪教学。
“我是来自日喀则的尼玛普尺,我给大家介绍的是我们的特色产品青稞片……”日喀则浦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尼玛普尺对着一大把的手机,落落大方地介绍自己的产品。这次展销会上,直播带货真不少。二维码随处可见,扫码关注加个小程序就可以随时随地买买买。
图片
图说:展会现场,带货直播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
图片
图说:遵义特色农产品现场销售。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
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由商品展示展销、主题推介、贸易匹配、互动直播、活动表演、文化推广等活动组成。今年展会增加了特色商品展示区,主要由云南的咖啡、茶叶、森林生态食品三类特色产品组成,并在现场设有品鉴、交流、洽谈等多个环节,期待更好地推动茶叶、咖啡、坚果行业的交流与发展。另外,为了充分促进采买对接,拓宽交易渠道,主办方还分场次和品类组织了多场 “贸易匹配”对接活动,组织当地行业主管部门来沪开展特色产业和产品的推介,推动上海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更好地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