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谍案”竟牵扯出捷克,台湾终于获得国际认可?

编辑:化蝶
日前,中国国家安全机关公开了数百起破获的台湾间谍案,展示了中国相关机构对试图分裂国家势力的打击,显示出中国有强大的反间谍能力。
中国破获间谍案
其中有一起2019年4月破获的间谍案,犯罪分子郑宇钦不仅为“台独”势力在大陆搜集情报,还在捷克发展“反华”势力。郑宇钦常年在捷克活动,以自封“中欧政治经济研究所”所长的身份对中国驻捷克大使、华侨、国内公务旅行团体等进行渗透,策反一些唯利是图的人员。
图片
捷克政府一直与中国保持着良好关系,布拉格曾经是中国游客赴欧的首选目的地,也曾与北京互为友好城市。但是随着贺瑞普就任布拉格市长,捷克与中国关系走向恶化,布拉格单方面解除了友好城市,贺瑞普也频频发表支持“台独”的言论,“反华”行为成为他最大的政治资本。
图片
除了贺瑞普,捷克议长维斯特奇尔也是著名“反华”政客。前不久,他和贺瑞普还带领数百人的团队访问台湾,发出了“我是台湾人”的宣言。对此,台绿媒纷纷表示台湾“获得国际认可”。
台绿媒的妄想
对于台绿媒的兴奋,其实只是捷克部分政客的行为言论,不能够代表捷克政府。在美国反华政策的带动下,捷克亲美政客自然要做出相应动作迎合美国,更何况只是一些个人表态,不会殃及正常的中捷交往。而维斯特奇尔访问台湾地区用口头表态就换取了台北捐助的5条“3D高阶口罩全自动化生产线”,这种稳赚不赔的行为正是欧洲政客最愿意做的。
图片
捷克政府主体是比较亲华的,比如总统泽曼就非常重视双方关系,在中国疫情期间进行过援助,对议长“访台”也给予过严厉批评。泽曼有与中国加强贸易往来、人员交流的意愿,在他的带领下,中捷贸易额稳步增长。
台湾地区的统一是中国人民目前最希望看到的,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加上国家安全机构的强大力量,一切试图破坏国家完整的间谍行为在中国没有生存土壤。
免责声明:本文由时代之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国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