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在西秀区举行

人民网安顺10月17日电 10月16日,第十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在西秀区举行。
图片
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现场。 陈贞蓉 摄
本届大会以“瀑乡安顺、幸福城乡、康养福地”为主题,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安顺市产城旅融合发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提升、城市综合体建设等新型城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 ”战略实施,围绕安顺“宜居宜游宜业”城市发展定位,进一步打响安顺城市品牌,努力打造百万人口生态旅游城市。
据介绍,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顺利通过中期评估以来,安顺顺应城镇化发展趋势,按照“后续可围绕城乡融合发展继续探索创新”的新要求,与时俱进,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
安顺市委书记陈训华指出,近年来,安顺市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明确了“新型城镇化 ”的工作主线,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任务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要紧盯“把安顺建设成为贵阳—贵安—安顺都市圈宜居宜业宜游的百万人口城市”这一目标,做好规划设计、经营城市、城乡融合、项目带动、产业支撑、特色文化六篇文章,努力推动全市“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产业集聚、业态创新和产城人融合,不断夯实产业对城镇发展的支撑能力。深入开展城市“双修”试点,推进城市生态园林、森林城市和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图片
观摩参观现场。 陈贞蓉 摄
会上,西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作了交流发言,安顺市副市长杨平通报了一年来全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情况,就下一步城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代表安顺市政府为第十一届大会承办地普定县授旗。会议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区),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安顺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熊猫精酿(安顺)酒业有限公司、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八大公司老旧小区、国贸购物中心。(阳茜 实习生 陈贞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