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农产品进城,想买“山珍野味”来这里!

今天(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上午,2020绵阳(平武)优质农产品进绵州暨白马西羌非遗文化展示展演活动在凯德广场启动,绵阳迎来了“野味”十足的平武扶贫市集。
图片
精致有趣的市集门头,整齐划一的摊位布置,这里是农特产品市集的现场。茶叶、蜂蜜、香肠腊肉、手工梅子酒……平武特色农产品汇聚一堂。
图片
图片
“今天带来的农特产品全部都是平武独有的山货,它们都拥有强大的品牌公信力以及溯源保障。我们希望把平武最优质最受欢迎的特色农产品带给消费者,我们保证大家餐桌上的每一口都是正宗平武味道”。平武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何洋介绍。
图片
图片
“我们一家人最喜欢吃的就是平武山里的手工香肠,味道特别香。以前我们是自己开车去买,但成本太高了,现在有这个集市,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这样的好东西。这对于消费者以及商家来说,都是好事。”市民王芳说。
图片
图片
平武拥有优越的有机生态环境,注定这里的农产品品质更加上乘。而扶贫市集以公益作为出发点,结合“电商+扶贫”“电商+助农”新模式,以最时兴、最贴近人们喜好的方式,切实帮助当地农户就业、创业、创收。
图片
图片
为了打造平武特色农产品及旅游品牌,平武还与凯德广场合作,在场内将长期建立“平武农特产品扶贫馆”,利用实体商业平台及城市覆盖人流,在绵阳城区庞大的消费群体和贫困地区产品间搭起桥梁,让贫困地区产品直接面向消费者,实现精准扶贫。
图片
图片
何洋说,“此次平武县政府与凯德广场携手合作,不仅可以将平武好吃的、好玩的特色产品带到城市,提升了平武旅游与农产品品牌的认知度。还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推动农业、旅游业走出平武,走进消费市场,为平武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产业利润。”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今天的活动中,平武还举行了白马西羌民俗风情展示展演。能歌善舞的白马青年们欢聚一堂,在凯德广场尽情释放热情,圆圆舞、跳曹盖、羌族祈福舞蹈等,为大家带来了原生态的白马风情。
图片
“借助今天这个平台,我们还进行了平武精品文化旅游线路推介,向广大旅行爱好者重点推介了“白马王朗·风情探秘之旅”“虎牙峡谷·徒步探险之旅”“清漪江·河谷探源之旅”“老河沟·自然探奇之旅”四条平武精品特色旅游线路。”
绵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
记者:宋德平 鲁文林
责编:朱玲玉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