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投10中+打破新秀纪录!江苏5号秀击碎质疑 请给李楠排队道歉

CBA新赛季揭幕战,江苏肯帝亚对阵青岛国信,江苏5号新秀郑祺龙本场表现出色,他在首节便5投4中,其中还包括一记中路切入接史鸿飞传球的暴扣,点燃全场气氛,展现出自身出色的身体天赋,首节郑祺龙8分2篮板,第三节再度披挂上阵就是一次全场快攻双手扣篮,阵地战45度角持球强杀上篮也有,连续三次快攻得手直接把青岛队打停了,作为一个新秀,能做到如此地步着实不容易,彰显出郑祺龙的能力,最终全场16投10中砍下20分4篮板3抢断,创选秀球员首秀得分新高。
图片
郑祺龙是2020年CBA选秀的首轮5号秀,当时他被江苏肯帝亚选中,当时外界普遍觉得江苏队有更好的球员可以选择,包括新疆大学的焦恩格尔、北京大学的张宁以及华侨大学的孟翔,但最终郑祺龙却被李楠选中,由于郑祺龙的父亲是昔日中国男篮名宿郑武,这让郑祺龙承受了"关系户"的称号,遭遇到很大质疑。
图片
从详细的数据水平来看,郑祺龙年龄24岁,身高2米03,司职小前锋,大学就读于清华大学,CUBA联赛场均5.7分3.2篮板1.3助攻,作为对比,当时选秀被江苏队放弃的另外三位大学生球员,焦恩格尔年龄25、身高2米10,CUBA生涯场均19.4分13.5篮板。张宁23岁身高1米92司职后卫,CUBA生涯场均13.2分5.5篮板2.2助攻。孟翔23岁身高1米95,CUBA生涯场均17.6分6.7篮板1.6助攻,明显郑祺龙大学生涯数据输出不如这三位球员。
图片
然而赛季揭幕战郑祺龙就证明了自己,他没有辜负主教练李楠指导对他的信任,完美执行好自身角色,将主要精力放在无球端,减少持球一对一的身体接触,避免自身最大的对抗弱缺点,下快攻意识好,进攻多以空切切入为主,不断冲击篮筐展现出侵略性,完美体现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素养,正确履行主教练的布置,也展现郑祺龙自身的篮球天赋,即便偏瘦但冲击篮筐效果不错。
图片
首秀30分钟砍下24分,当时吐槽李楠选择郑祺龙的球迷朋友们,该排队道歉了吧?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