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人力资源大讲堂已覆盖区内外企业2696家

图片
暂停授课近一年后,房山区人力资源大讲堂在10月17日再次开班。作为近年来房山区着力打造的企业人力资源从业者培训项目,大讲堂自2017年开班以来已开展课程46期,覆盖区内外企业2696家。
重新开班后的人力资源大讲堂将重点围绕保市场主体这一命题,打包各项人力社保援企稳岗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社保保险业务办理、就业优惠政策享受等零距离互动课程。同时,借助这一平台,政府可直接对接企业的招聘需求,并在每季度发布全区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白皮书,实现一手抓岗位开发,一手抓供需对接。
近年来,房山区已逐渐打造形成了覆盖各类人员、课程层次丰富的立体化培训体系。除去人力资源大讲堂,目前已开展2年的企业家思维研究班也是特色项目,学员均为近年来新引进的“高精尖”企业和本土优质企业的优秀企业家,授课教师涵盖国内各大高校教授。房山区还为区内重点发展的产业定制课程,比如,结合民宿产业发展需要,面向区内民宿从业人员、重点就业群体、民宿创业群体,开展民宿管理、民宿设计、民宿餐饮、民宿营销等特色培训课程。
下一步,房山区将把各类培训项目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在通过课程培训提升企业各层级从业者能力水平之外,重点打造政企之间互通平台,靶向对接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精准提供各类政策帮扶,整合企业人力资源需求,汇总岗位需求,促进企业之间资源互通,实现人岗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