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图片
洛川融媒
新闻热线
0911—8388666
10月15日,洛川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魏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丽雅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十七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被巡察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会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第八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名单;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十七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巡察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自我检视,巡察干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代表着县委形象,肩负着县委信任,大家要聚焦政治定位,聚焦政治责任,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自觉加强学习,深入掌握巡察专业知识;要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工作纪律要求,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强化纪律执行,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有关规定。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党中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巡察对象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现实意义和战略作用,提高政治意识,增强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自觉警醒,不违法不违纪,树立纪检意识。巡察干部要专责化,要做到考勤报备,要有学习汇报档案,落实责任目标,人人要有发现问题的能力,实事求是,不减力度,高质量完成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
本轮巡查组重点巡察对象是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行政审批局、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统计局、林业局、凤栖街道办城市社区服务中心10个部门单位。巡察内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本轮巡察共分四个巡察组,巡察时间从2020年10月15日至2020年12月5日,为期50天。
监 制 | 杨 帆
责 编 | 井北斗
编 辑 | 韩春奎 杨桦
制 作 | 成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