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廊坊市体育局:加快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图片
为加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市体育局牢牢把握体育事业“健民、育民、亲民、乐民”的民生特征,推进体育民生工程建设,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合理布局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体育发展的参与感、认同感、自豪感和获得感,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运动乐趣。
图片
走进人民公园,10余组崭新的健身器材映入眼帘,有健骑机、平步机、腰腿部按摩器……在深秋的清晨与夜晚,畅快淋漓地运动上一个小时,整个人都舒展了。
图片
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 赵立平
十三五以来,廊坊市体育局投入3.2亿元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为103个乡镇,3198个村配建了新国标体育健身设施,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健身设施全覆盖。今年六月,市体育局在人民公园、瑞丰公园、丹凤公园、文化公园投入770余万元,建设二代新型智能健身设施,有棋苑驿站、振动亭、滑梯、乒乓球台等老少皆宜的健身设施。
图片
我市首批投入的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显示屏供电采用太阳能自发电系统,提供夜间健身照明,软件具有后台数据统计和处理系统平台,屏幕可显示日期、运动次数、运动卡路里等功能。
图片
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 赵立平
此外,这批新型健身器材还能实现一键报修、远程定位及故障排除、数据分析等功能,让管理更加系统化、精准化。
图片
维护好公共体育设施,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市体育局对全市健身设施进行排查维修,维护好公共体育健身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健身环境。
记者:宇萱 刘洋
编辑:龚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