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湖女篮力克武汉女篮取新赛季首胜

10月16日晚,在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六轮中,河北衡水湖女篮经过四节鏖战,以76-70战胜武汉胜帆女篮,取得新赛季首胜。

两队争球(河北英励供图)

本场比赛,郭子瑄、黄晶晶、陈金婷、杨晓婕和马文组成了河北衡水湖女篮首发阵容。

首节比赛,武汉女篮利用二次进攻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得分,衡水湖女篮当家球星郭子瑄中投命中回敬一球,随后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至首节结束,双方战成16平。次节,面对强硬的武汉女篮,衡水湖女篮加强了防守强度,对对手的内线和传球线路做了针对性的部署,在严密防守下,对手多次失误,命中率急剧下降。衡水湖女篮则在郭子瑄和张亚琪的带领下打出高效进攻,至中场结束时,衡水湖女篮38-28领先10分。

郭子瑄(右一)带球突破(河北英励供图)

第三节比赛,衡水湖女篮继续良好的进攻节奏,陈金婷与黄晶晶各自突破得分,对手利用远投得手,张亚琪立即三分远投回应。随后衡水湖女篮突然发起的全场紧逼让对手失误频频,双方比分差距扩大到20分以上,至第三节结束,衡水湖女篮65-45领先对手20分。末节比赛,武汉女篮开始放手一搏,通过内外结合、篮下强攻、三分远投等方式将双方差距缩小至10分,衡水湖女篮改变进攻和防守方式,牢牢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76-70战胜对手取得新赛季首胜。

本场比赛,河北衡水湖女篮郭子瑄砍下全场最高分25分,球队以6分积分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4名,10月19日晚,衡水湖女篮将对阵上海宝山大华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