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1:2不敌永昌,这球都能输,能说的过去吗?!

图片
主场”作战、先进一球、对手又是“升班马”,这种情况下,不管什么样的比赛过程,输球都有些说不过去,可这样的事,到底还是在大连人队身上发生了。在今天结束的中超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大连人队1:2不敌石家庄永昌,无形中增加了提前“上岸”的难度。整场比赛,大连人队在攻防两端暴露出来的基本都是老问题,不知道身为“战术大师”的贝尼特斯,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应对方案,留给大连人队的时间,这次是真的不多了。
图片
防守怕什么就来什么
与第一阶段相比,大连人队今天在阵容上的调整并不大,新外援贾尼松首发出任后腰也在意料之中。只是,保级战的压力,看上去或多或少影响到了球队的比赛策略,由于要兼顾防守,不敢放手进攻,大连人队的比赛节奏和强度都不及之前,可惜这种“牺牲”,并没有体现在结果上,永昌用一个定位球和一次反击,就带走了比赛的胜利。
其实论对比赛的掌控,大连人队做得还算不错,自己有几次不错的射门,同时没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不过尴尬的是,在进攻效率上,大连人队远不及对手,永昌用定位球和反击——理论上弱队打强队的主要得分手段,给大连人队好好上了一课。在比分还是1:1时,贝尼特斯换下表现一般的林良铭可以理解,但换上场的郑龙打前腰,让拉尔森去到右路,从场面上看效果很差,郑龙在中路不如拉尔森威胁大,“靠边站”的拉尔森此后几乎隐形,而且在落后时没再进行任何调整,“战术大师”的想法让人难以理解。
图片
贾尼松首秀中规中矩
身披12号球衣,巴西外援贾尼松迎来了自己大连人队的首秀。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贾尼松算是中规中矩,将更多精力用在了防守上,进攻时的“存在感”并不强。当然,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与他初来乍到,与球队欠缺磨合,对中超还处在适应阶段有关。
虽然在位置上顶替了哈姆西克,但贾尼松在球队中的作用,和哈姆西克还是有所区别。以往,球队中后场的梳理和进攻中的调度,主要由哈姆西克来完成,而昨天,这个任务交给了贾尼松的后腰搭档崔明安。进攻时,贾尼松很少插上,多数情况下只是进行一些简单的过渡性传球,仅有的几次尝试传威胁球,基本都是大脚找锋线上的龙东。防守时,贾尼松的任务相对更重一些,主要负责盯防永昌的前腰穆里奇,甚至在大连人队进攻时,贾尼松也很少压上,一直跟着穆里奇,毕竟穆里奇是永昌反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点,不能让他舒舒服服拿球策动进攻,应该说,在限制自己的巴西老乡这方面,贾尼松做得不错。
图片
老贝寄望下个90分钟
“这场比赛和以前打过的比赛有很多相似之处,球队开始掌控局面之后,因为自己的失误和犯规给对方进球机会,让对方的自信增强。下半场我们很努力,也很拼搏,但是让对方打出反击,我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我们还要从中学习,如何克服和掌控这种情况。还有90分钟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但不希望出现同样的情况。”贝尼特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本赛季以来,大连人队在定位球和70分钟之后的丢球很多,对于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贝尼特斯也是老生常谈:“其实我们一直都在训练,但还是出现这样的错误,希望能够加强训练,不要再有这样的问题发生。”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时,贝尼特斯表示,“还有90分钟比赛,希望将这场开局做得好的地方打出来,不出现同样的失误,特别是在定位球和反击的防守中,还是带着自信把比赛打好。”对于进球的孙国文,贝尼特斯称赞其一直做得不错。
图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