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学子离世捐器官,致敬大爱父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谢晓丽 通讯员 杨浩
因意外脑出血,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一中52级校友、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年仅24岁的研究生牛忠楠不幸离世,无私地捐献了5个器官,包括双肾、肝脏及两片眼角膜,目前已帮助3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获得二次重生。
10月17日下午,聊城市莘县副县长幺光宇带领县教体局、张鲁回族镇有关同志到牛忠楠位于张鲁回族镇杨村的家中,为牛忠楠父母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慰问中,么光宇表达了深深敬意和深切哀悼,赞扬牛忠楠父母的大爱精神。么光宇说,能做出这样的决定,不仅改变了接受器官移植手术患者的人生,延续了牛忠楠的生命,也为全县人民树立了榜样,值得全县人民学习。么光宇鼓励牛忠楠的家人要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并嘱咐相关部门、镇街要积极予以关心和安慰,让献出爱心的家庭也能感受到党和社会的爱心,共同帮助他们面对新生活。
图片
牛忠楠的老家在聊城莘县,本科就读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后进入西安交大读研究生,目前是研究生二年级,获得过很多优秀奖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大学生。10月5日,正在学校的牛忠楠因感觉头疼,被同学送到交大一附院,诊断为脑出血,在神经内科住院。10月7日病情加重,西安交通大学和交大一附院 成立专家组,进行开颅血肿清除术。术后返回神经外科ICU病房 ,遗憾地是术前脑疝形成,患者术后呈深昏迷状态,自主呼吸一直未恢复,双侧瞳孔散大,病情危重。最终抢救无效,于10月9日晚23时08分死亡。
临终前守在身边的有其父母和堂哥,都非常淳朴善良。 在其生命的最后时刻,其家属在了解器官捐献知识后,忍痛主动提出了捐献患者器官,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两片眼角膜,已经先后为两名肾衰竭患者和一名终末期肝病患者进行了移植手术,使3个濒危患者获得重生,眼角膜目前处于备用状态,也将为两名眼病患者送去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