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男10女的荒岛:人口两次破200人,因性犯罪率高如今只剩下56个人

图片为 Adrian Turner授权使用,未经许可禁止使用

从新西兰坐船到皮特凯恩岛,大约需要近2天的船程。这是离陆地最遥远的海岛群之一。无论是从南美洲,还是从澳洲,这座地处在太平洋中心的海岛,都与之相隔在5000公里左右。

但根据悬崖上的壁画显示,早在约我国明代期间,就有波利尼西亚人在此生活,但现有的居民却是后来第二批登岛的英国人后裔。

皮特凯恩岛的历史要比起其美丽的海岛风情更显得吸引人。18世纪末一艘英国战舰在太平洋上发生哗变,船员为了躲避英国海军,便来到荒无人烟的皮特凯恩岛。

当武器逐渐失去作用,为了生存物资、甚至是女人,随行的大溪地奴隶向9名英国士兵发起了战斗。但男奴隶的人数低士兵三分之一,且又没有武器,最终被屠戮殆尽。而其他士兵除了在冲突中死亡外,活下来的也或多或少受伤,最终在他们登岛8年后只剩下2个男人以及10个大溪地女人。

次年其中一个男人死于疾病,而皮特凯恩岛也开始了一个男人和10个女人的传奇故事。最后一个男人是不是人生巅峰,大伙儿不妨自己在脑海里脑补一下。总之在这么多女人的包围下,他又活了近30年时间,还是一件很有“实力”的事。

又过了30年,这座岛的人口竟然直逼200人,以至于到后来不得不搬迁到其它岛屿。上个世纪30年代,皮特凯恩岛人口又再度超过200人。最后又是一次大迁徙,一些人除了被安排在其它海岛上,也在英国的帮助下,选择融入到新西兰社会中。

那么皮特凯恩岛的人口为什么会暴涨如此之快?其实也很好理解,首先岛上生活无聊,基本没有什么娱乐消遣,天黑之后就自然只能休息。二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也是最臭名昭著的地方,由于没有法律限制,文明缺失,岛上的女孩完全是男性的“玩物”,即便有些女孩与自己还有血缘关系。

但更难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岛上的人均寿命,这种近亲结合的关系,一般来说平均寿命是不高的。而且岛上没有医院,生病时只能吃一些常备的药物,一旦发生重大病那基本是等死的状态。但根据岛上的墓碑显示,许多老人能够活到90岁。这也是许多专家学者不可思议的地方。

有趣的是,自上一次搬迁以后,皮特凯恩岛的出生率大幅度降低,目前只有56人生活在岛上。由于老龄化比较严重,新生儿越来越少。许多孩子到学龄以后,也多半去新西兰学习,基本一走出来就很难再回来,特别是女孩子。因为直至今天,仍有发生侵犯女孩的案件。

皮特凯恩岛的物资,主要依赖于新西兰。每个季度,货船会开到附近海域,由于没有停靠的码头,居民还得划着小船来回搬几趟。不过岛上的基本物资都能够做到自给自足,人们空闲的时候会种一些水果蔬菜以确保自己的营养,至于肉食有鸡鸭牛羊,以及各种海产品,而进口的食物主要是以土豆和一些甜食糕点类为主。

看到这,是不是有点动心,只要有电有网络你都愿意呆一辈子。可以告诉你岛上是真有电,也有网络,但前提是你交得起网费和电费。皮特凯恩岛上的电,是靠发电机发电,但不好意思每天只固定几个小时发电,晚上十点就准时停止供电。但电费一个月要400美元,折合人民币是2600多元。

不仅电费贵,网络也更是离谱。岛上只有2G网络,这可以理解,但每个月的网费却高达100美元。这种昂贵又不方便的生活,自然是留不住年轻人,所以皮特凯恩岛为解决人口危机,这几年也是欢迎移民进来。

皮特凯恩岛的景点几乎等于零,但又处处是风景。这里有世界上最原始的海域,海水透明度可以直视十几米下的鱼群。这种蓝即便是泰国号称最原始的海岛,都与之不能对比。悬崖下,便是成片的珊瑚礁,无污染的海水让这里的生物有着更多的多样性。

没事的时候,可以坐在海边发呆一整天。看远处的座头鲸觅食,低头看看在脚下穿梭的小鱼群。还有站在山头,同一个位置都能够看到日落和日出。晚间还有无任何光污染的星空。

这样的生活,想来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简单生活。抛开那些可怕的生活成本,你兴许会有兴趣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但考虑到那臭名昭著的性犯罪,还是把它留在梦里比较好吧!

不过居民之间的关系,还是颇为和睦,每周都会举行一次聚餐。如果谁生日,那就是全岛居民一起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