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第4外援到达!喜迎34岁生日,一大利好增大夺冠几率

文/独具一格
继拉巴德捷耶娃、利普曼和罗宾逊之后,女排超级联赛迎来了第4位外援——美国女排队长、主攻手乔丹—拉尔森!拉尔森新赛季续约上海光明优倍俱乐部,在抵达上海之后,17日迎来了34岁生日,她与男朋友以及德国外援利普曼一同现身户外庆生,照片曝光后也间接告知她已经抵达上海备战新赛季排超联赛。
图片
今年为了加强防控,排超对外援的管控非常严格,一度传出禁止引援的消息,后经国际排联调解才达成允许规定。最终此前盛传的塞尔维亚接应布耶里卡、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美国副攻迪克森等人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前来,主要原因还是签证审批程序严格。
图片
参加排超新赛季角逐的4位外援都是实用型的大牌球员,而且对排超联赛并不陌生,都不止一次参赛:率先抵达广东的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连续3个赛季效力恒大女排,她在欧洲主攻中攻防技术全面,属于性价比很高的外援;德国的利普曼也是世界级重炮手,本赛季续约上海女排,她在2号位的进攻点高力大,也是上赛季排超的最佳得分手;美国的罗宾逊之前效力北汽俱乐部,今年加盟广东恒大,已经贵为世界杯最佳主攻的她,在攻防两端实力均衡;拉尔森与罗宾逊技术相仿,续约上海女排再冲排超冠军。
图片
拉尔森刚刚抵达就巧合地迎来了自己34岁的生日!同队的德国接应利普曼与男友一起给拉尔森庆生,由于上海女排仅有两位外援,远离家乡异国打球,让两个人的关系拉近了许多。不过岁月不饶人,拉尔森这两年的状态下滑明显,只不过凭借保障技术的出色发挥,她依旧是美国女排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图片
排超联赛赛程初步确定,自11月12日正式开打,到12月18日结束,加上中间的休赛调整时间,一共才37天左右,如此精简的赛程对于拉尔森这样的老将来说,速战速决对她的体力影响较小,更有利于个人技术的发挥,毕竟年龄在这摆着,如果是三个月的赛程,打打停停、断断续续对老将的体能是一种考验。赛程也就为老将居多的上海夺冠创造了一个有利条件,希望拉尔森在东京奥运会后就选择退役的情况下,能在排超联赛中拿到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