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科技创新助力服饰产业转型升级

大赛现场。

企业路演。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7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罗金鹏 龚政)科技创新,引领未来。10月17日上午,2020年“新芦淞杯”株洲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服饰专业赛举行。8家实力派企业同场竞技,争夺桂冠。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株洲市科学技术局、芦淞区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芦淞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承办。服饰专业赛聚焦株洲服饰企业品牌影响力提升、原创品牌培育、服饰产业新生态建设等内容,历时近2个月,经过宣传发动、报名审查,发掘了一批从事服饰设计、面辅料研发、智能制造、商贸展示、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新兴项目。参加决赛的8个项目具有鲜明的“科技+服饰”“互联网+服饰”特点,涉及产业各个链条,代表了近年来芦淞区积极推进服饰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湖南狐轩服饰有限公司、湖南尊睿服饰有限公司、湖南兰舟意象服饰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评委提问、点评项目。

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为大赛一等奖企业颁奖。

近年来,芦淞服饰以“千亿产业”为目标,加快科技创新和品牌提升,加快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快创新型人才培育,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为中国服饰文化的弘扬不断注入“新元素”。芦淞服饰市场群已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服装市场群和现代化的物流中心,辐射20多个省市,与东南亚、非洲、西欧等地区有商贸往来,年成交额超过500亿元。未来,芦淞区也将进一步推动“科技+服饰”“互联网+服饰”融合升级发展,加快完善集研发设计、辅料配件、智能制造、现代物流、智慧营销、会展推广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打造区域性、国家级、现代化的纺织服饰全产业链生态城。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经过5年的精心打造,集聚了大批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促进了大量科技成果与资本的成功对接,成为创新者的“梦工厂”、创业者的“大舞台”和社会资本投资的“项目源”,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和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服饰专业赛的举办,是株洲市科技局聚焦特色产业细分领域,进一步挖掘一批高水平的服饰新装备、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项目的举措,以协助引进、孵化、培育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助力株洲服饰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