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早安,江门

图片
今日聚焦
目前,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
正在入户进行中
不过大家可要擦亮眼
关于人口普查的最新骗局已出现!
图片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公安预警提示,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江门天气
预计今天,多云间晴,气温21到27度,沿海风力较大,海上作业人员及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预计,未来一周多云到晴,干燥天气持续,需注意家居用火用电安全及森林防火;早晚清凉,注意及时添减衣物,以防感冒。
图片
接下来看看
昨夜今晨你错过的新闻
本地新闻
1
第三季度我市各级消委会解决投诉251宗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91万元
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第三季度我市各级消委会受理消费者来访、来信、网络等投诉251宗,已全部解决,成功调解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1.68万元。
2
启超家人说家风:启超家风“袋袋”传公益教育活动第三期启动
昨日,启超家人说家风暨启超家风“袋袋”传公益教育活动第三期启动仪式在新会区举行,梁启超孙女梁红、梁忆冰、梁任又出席活动,并现场分享了有关启超家风的故事。
据悉,去年6月以来,民建江门市委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托各基层组织和会员幼儿教育企业,深挖启超家风内容,整合形成“启超家风‘袋袋’传公益教育活动”。该活动已经开展了两期,共向400个家庭发放了“家风袋”,引导每位家庭成员传承良好家教家风,树立正确的家庭道德观念。
图片
3
跨越粤桂800多公里的爱心 广西两所小学收到来自江门的温暖礼物
10月14日,在中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一份爱心跨越了粤桂800多公里,来到了珠海边检总站江门边检站对口帮扶的广西三江县同乐乡高旁小学和净代小学,为那里的师生们送上了秋冬的温暖。
同乐乡净代村位于广西和贵州交界处,平均海拔800多米,还没到10月,这里的平均气温已经下降到20摄氏度以下,晚上最低气温不足15摄氏度。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江门市紫茶小学学生家长王亚笔等5人筹款1万余元,为江门边检站对口帮扶的高旁小学和净代小学的388名师生每人赠送了一双棉手套。
图片
4
法考10月31日开考 考生比去年增加约400人
2020年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31开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的法考增加了不少疫情防控措施,考生需配戴口罩,申请“粤康码”,从考前14天开始完成每日健康打卡,签订健康承诺书。
据了解,今年法考我市共有约1800人进行网上报名,比去年增加约400人,增幅近30%。在报考人员中,年龄最大的考生57岁,年龄最小的考生18岁。
图片
图源图虫创意
5
新会双水山地风筝传承人谭达群:放飞风筝,神奇妙韵令人醉
“秋风起,放纸鹞”,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快要到了。新会双水山地风筝不时在潭江岸边放飞。工艺精巧、造型独特的风筝在天空乘风飞翔,发出美妙的响声。神奇的妙韵令人心旷神怡,其乐融融。
为了将历经600多年的双水山地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下去,多年来,新会双水山地风筝传承人谭达群不遗余力,在年轻人中开堂授课,希望可以创作更多更精美的山地风筝,将这项非遗发扬光大。
扫扫二维码 看新闻视频
图片
国内国际
1
新修改国旗法国徽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17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国旗法、国徽法的决定,决定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修改后的国旗法、国徽法对于损害国旗、国徽尊严的行为作出进一步禁止性规定。
图片
资料图 杜洋 摄
2
中疾控在冷链食品外包装分离出新冠活病毒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活病毒。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分离到新冠活病毒。此外,尚未发现消费者因接触冷链海产品感染。
3
四川茂县再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实体
在位于四川茂县境内的土地岭大熊猫走廊带,红外监测相机近日连续两次捕捉到野生大熊猫踪迹,这是茂县土地岭大熊猫国家公园建立后,第二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实体。
图片
红外监测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影像。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4
世卫组织建议5个群体接种流感疫苗
世卫组织日前表示,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季节性流感和新冠疫情共同传播可能对卫生系统和卫生设施构成挑战,建议孕妇、基础疾病患者、老年人、卫生工作者和儿童5个目标群体接种流感疫苗。
5
泰国曼谷示威持续 总理巴育回应
自泰国爆发抗议示威活动以来,示威游行愈演愈烈。示威者要求罢免总理巴育,并对该国君主制进行改革,限制国王权力。总理巴育表示,自己不会辞职,如果局势升级,可能会实施宵禁。
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2021年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取消
当地时间16日国际滑联宣布,因疫情影响原定于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2021年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取消。
那年今日
2006年10月18日,中国女子体操队在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对战美国队,夺得中国体操队自1953年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女子团体世界冠军。
来源:江门发布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袁媛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