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德州唯一一个国家级美丽乡村,静享一段温暖时光!

三月拾花酿春,

六月流萤染夏,

十月稻陌拾秋,

腊月丛中吻冬。

这里,可以把最好的一年四季都赠予你。如果你想亲身体味它的美好,那么,就请随我一起走进“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临邑县临盘镇前杨村。

前杨村地处鲁西北平原腹地,这里没有青山绿水,没有名山大川,也没有传统产业。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曾经环境“脏乱差”、产业基础薄弱、集体经济一穷二白的穷乡僻壤,在省纪委派驻村党支部书记崔磊的带领下,以质朴田园风光为基石,挖掘历史典故与现代发展新模式相契合,让老树开新花,硬生生闯出了一条平原地区乡村振兴的“前杨村模式”。

走进前杨村,古典建筑与乡村美景交相辉映,盛开的花海让骑友们流连。通幽小径、绿藤绕树的憩园,繁花似锦的向日葵迷宫,趣味多多的拓展训练中心,徐达点将台,花海栈道、丛林木屋、荷香南湖、前杨记忆馆……,仿佛一切都在无声地诉说着这里曾经发生的巨变。

“荷把锄头在肩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前杨记忆馆内的木板雕刻,还在无声的讲述着那段古老的农耕文明记忆。而现实里,经过几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努力,前杨村变得越来越美丽,村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花海门前,那幅楹联所描绘的“海晏河清九州昌盛千家乐,风调雨顺百业兴隆万里春”美好愿景,已经在前杨村逐步变为现实。

白墙灰瓦马头墙,一派古朴的徽派建筑气息,使人恍如置身江南水乡小镇。沉醉在浓郁的古风古韵里,静静享受一段慢时光的温暖,定会令人倍感惬意!

浅浅时光 ,几许温暖。在前杨的时光旅舍,拥一份恬静安然,守一颗宁静的心,不染一丝愁绪。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在传统文化里,竹有着特殊的寓意。优雅静谧的时光旅舍,对清雅脱俗、高洁虚心的竹同样情有独钟!

“莺时、槐序、季夏、鸣蜩……”时光旅舍里的每一间客房,都有一个诗意的名字,令人回味无穷。

花卉温室里,每一棵多肉都自成一个小世界,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光。

喧嚣的尘世里,当你握不住如沙一般溜走的时光之时;当你无法排遣浮世纷扰之时;当你内心迷惘飘摇不定之时,何不让心安住于此,驻足欣赏一段生命驿站的旖旎风景。

相聚短暂,离别匆匆。当你踏上归程时,心里一定还会期待下次相遇,接受前杨赠予的所有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