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总干事五进二结果出炉!美国国籍人选晋级,或成为首位女干事

在世界上有许多的国际组织,在经济,政治以及文化领域它们各自发挥着各自的作用,世界上的一些国家在某个领域发生了分歧甚至冲突,国家与国家之间就会通过这些国际组织的规定来进行最后的协商,如果两个国家甚至多个国家依然存在分歧的话这些国际组织就会出面调节。

因此,国际组织的存在为世界上国与国之间的合作以及世界的和平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其中一个在世界贸易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国际组织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就是世界贸易组织,简称WTO。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税与贸易总协定,而世贸真正发挥作用是在1995年。世界贸易组织的作用是调节国与国之间出现的贸易纷争,也是为贸易纠纷以及争端提供谈判场所的地方。

世界贸易组织在世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近日,世贸总干事的结果出炉,两名候选人为都为女性,其中一位候选人有着美国的支持,接下来两个候选人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世贸贸易组织总干事最终候选人的名单已经确定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的选举活动从今年的5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已经过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这么长时间的选举不禁令人们很好奇究竟是谁会最终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总干事。

最终,经过漫长时间的选举,近日终于公布了最终揭晓了两位候选人。而令人惊奇的是,两位候选人全部都是女性。她们分别是来自韩国的俞明希,以及来自尼日利亚的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接下来,这两位候选人将会进行激烈的角逐。

两位女性总干事候选人各有优势,不相上下

来自韩国的总干事候选人俞明希非常优秀,她是韩国首位女性一级公务员,也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除此之外,她还有非常多的在贸易领域的工作领域,对贸易组织的规则也都了如指掌。

而另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其身份特殊的是同时拥有尼日利亚以及美国的双重国籍,所以其竞选总干事得到了美国的大力支持,同时她也拥有着非常多的资源以及人脉。

不管她们二位最终谁会胜出,世贸都将迎来25年来第一位女干事,相信女干事的出现将会为世贸增添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