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宁夏的医疗人才太抢手!100多家单位组团来“抢人”!

10月16日,宁夏医科大学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秋季首场线下双选会,全国100余家单位参会,95%为医疗卫生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600余个,校内外2800余名毕业生参会,9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人才济济,各用人单位求贤若渴。陕西省汉中市三二0一医院的招聘位前有很多同学正在报名咨询。该医院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宁夏医科大学招聘,人力资源部王部长告诉记者,最近每年都来,每年都有收获,不少已经在该医院就职的宁夏医科大学毕业生能力突出、业务优秀,已成为单位骨干及中坚力量。看一对情侣模样的学生在招聘位前徘徊,王部长立刻上前了解,得知二人分别是影像及检验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便极力推荐:“我们都需要,你们两个人一起来多好!”
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组织人事科科长安大勇不仅在为自己医院寻觅优秀人才,还带了三家县级二甲级医院一起来组团招聘。“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宁医大招聘,喀什地区虽然地理位置略偏远,但近几年民族团结、社会安定,正是大力发展经济及各项事业的重要时期,急需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医学人才建设美丽边疆。”安大勇说。固原市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张彩秀也告诉记者,该医院90%以上的医生都毕业于宁夏医科大学。今年希望有更多本地人才能回到固原建设家乡,将医院的硕士人数由20多人扩大至50人。
图片
宁夏医科大学2017级康复治疗学学生杨娅婷虽然还未毕业,但已经在本次双选会上看到了诸多机遇与挑战。“同学们都很优秀,竞争激烈,但也发现整个社会对于医疗人才的需求还是非常大。”杨娅婷在做选择时主要关注地域,希望在银川、西安、吴忠、石嘴山等离家较近的地方就职,但医院对于求职者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她表示会努力在一年内边实习边考出资格证,为顺利就业做好准备。
宁夏医科大学神经外科硕士研究生刘帅在对本次双选会进行一定了解之后,在一旁和同学们商量沟通。身为硕士研究生的他,就业基本不存在什么压力,他向山东日照及浙江义乌的两所医院投了简历。“一般的市级医院都不成什么问题,但一二线省会城市很多都要求博士生了。”刘帅说自己接下来还是准备考博和就业两手抓。
图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学生求职心态平和,比起工资待遇更看重发展前景,且大部分学生均有考研打算。与学生的平和态度相比,用人单位则主动出击。当天参加现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均为县级及其以上医疗机构,且不乏广州、西安等医院及医疗企业,不少单位还给研究生提供了可观的安家费等丰厚待遇。
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告诉记者,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就业,尤其是高质量就业作为重要工作在抓。近年来,宁夏医科大学的影响力、办学声誉、社会知名度不断增强,今年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新生报考。学校更希望能为基层、为更亟需的地区和人群输送医疗人才。本次双选会期间,宁夏医科大学特意为新疆、甘肃等地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据了解,截至2020年8月31日,宁夏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73.14%。(宁夏日报记者 姜盼 实习生 张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