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助力车亮相湄洲岛

[新闻页-台海网]
●起步价3元(30分钟内)
● 30分钟以上每10分钟收费1元
台海网10月18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10月16日,YouBike电助力车亮相湄洲岛,开启试点运营,一期试点投放50辆,为即将召开的第五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据了解,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园林管理局牵头,莆田微笑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捷安特(昆山)公司共同研发的YouBike电助力车,比现有莆田微笑公共自行车融入更多“黑科技”。电助力车采用双支撑停车架,停车更加平稳;车篮下方装备高亮度LED聚光车灯,车尾装备醒目夜间指示灯;车篮后方配置速度提示音,当骑行速度过快时,适时给予用户警示,防止意外发生。电助力车与公共自行车一样,采用有桩停放,用户借还车需在公共自行车站点上进行,现有会员可直接采用原有的微信或卡片方式租赁电助力车。
电助力车满电量情况下,可提供80公里左右的持续电动助力;在未启动电助力模式或助力车电量较低时,也可作为普通自行车来骑行。电助力车收费标准是起步价3元(30分钟内),30分钟以上每10分钟收费1元。(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