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交30周年 中新三支乐团同台带来“经典Forever”音乐会

为庆祝中国和新加坡建交30周年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成立5周年,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驻中国大使馆荣誉支持,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线上“经典Forever”音乐会将于10月19日,通过众多海内外媒体平台直播。来自中新两国的著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新加坡鼎艺团将携手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图片
此次音乐会,享有中国“首都明珠乐团”美誉的北京交响乐团将由艺术总监、首席常任指挥李飚执棒,倾情演奏比才的《卡门》序曲、刘思军为抗击新冠疫情而作的《奔跑的勇士》、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将为您带来《梁祝》的动人旋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带来红楼梦经典歌曲《枉凝眉》、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带来《我的太阳》以及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的辉煌乐章。
新加坡华乐团是新加坡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华乐团,拥有80多位专业乐手。在艺术总监叶聪的带领下,乐团通过汲取独特的南洋文化,经过20多年的磨练,已发展成为具多元文化特色、在世界华乐界占有重要地位的优质乐团。该团将演奏新加坡作曲家王辰威创作的新加坡特色曲风的乐曲《融》,以及新加坡作曲家刘文金改编的中国名曲《茉莉花》。被誉为新加坡华乐界生力军的“鼎艺团”将带来中国青年作曲家刘畅专门为该团创作的乐曲《乘风破浪》。
本场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传统与现代、西方与东方不同音乐风格的交融与碰撞,体现了中新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中新两国的三个乐团同时亮相同一场线上音乐会,无论是乐队规模还是人数,在疫情的当下都是少有的,它将为中新两国和人民间的友好关系、人文交流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田婉婷编辑/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