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广州地铁28号线开通时间

据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最新消息,为落实国家发改委对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打造东西向市域快线,广州地铁将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广佛莞融合试验区)的建设,全面加紧地铁28号线的规划与建设。为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关于《广州地铁28号线三眼桥至佛山西站段线站位规划方案研究公开招标》的项目。

官宣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广州地铁28号线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该线路起于佛山、终于东莞城际、横穿芳村与鱼珠,同时也贯穿起广州的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和增城区等地区。地铁28号线全长107.1公里,共设站21座车站,总体呈东西走向,设计时速可达160公里,总投资额高达953亿元。

广州地铁28号线招标公告

那么,广州地铁28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根据佛山交通局近期发布的《南海区“交通大会战”行动方案(2020年—2025年)》显示,广州地铁28号线计划在2020年年底进行全面规划与建设,工程为期5年,到了2025年年底,广州地铁28号线将完成交工验收并且通车。

广州地铁28号线线路规划图

广州地铁28号线通车后,将会串联起佛山、广州和东莞等多个大湾区城市。同时,广州28号线的支线将有可能从新塘延长至惠州等其他珠江三角洲城市。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强化广州对外辐射有着引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