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复制“韩流”助攻2022 南投县“神力女超人”接棒?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被称为“神力女超人”的南投县“立委”许淑华。台媒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面临2020“大选”、高雄市长罢免及补选失利3连败,2022县市长选举表现备感压力,将成为2024能否重返执政的关键一战。据了解,国民党已开始动作,将针对22县市进行民调,希望能守住现有的14县市,并力拼抢下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市。
距离2022县市长选举还有2年,各政党提早布局。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指出,党中央已开始拜访各县市了解现况,并收集执政14县市的评价,但现在细谈选情仍太早。
国民党超前部署,9月“全代会”后随即针对各县市进行选情调查,近日将进行民调,了解各县市政治情势后,进一步布局、扎根。一名党务人士表示,11个争取连任的县市,将比照2018年征召现任续任,其他11县市则已开始征才找寻合适人选,另外3个连任届满的县市,则已开始物色人选并进行整合,像是南投县,“立委”许淑华、马文君都是不错人选。
此外,在非执政的县市当中,国民党将目标放在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市,初估有机会胜选,若2022北北桃能冲出好成绩,复制2018年“韩流”热潮,就能助攻国民党整体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