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级拳王终极统一战:洛佩兹胜洛马琴科,新王一统轻量级天下

图片
北京时间10月18日,现WBA/WBO/WBC轻量级拳王——乌克兰人瓦西里-洛马琴科,其与职业生涯24战不败冠军、美国人、IBF世界拳王特奥菲莫-洛佩兹的135磅四大拳击组织统一战在美国打响了。
洛马琴科被称为“天才拳王”,他前期曾在业余拳击中两夺奥运拳击金牌,职业生涯为14-1,10KO;而小了洛马琴科10岁的洛佩兹,则是一位“不败拳王”,职业生涯战绩为15-0,12KO。
32岁的洛马琴科现位居BOXREC-135磅综合排名第1,《拳坛》P4P排名第2,被认为是“进攻版的梅威瑟”。洛马琴科在7年前转入职业拳坛后,先后战胜了小拉塞尔、罗曼-马丁内兹、沃特斯、索萨、马里亚加、里贡多、里纳雷斯、佩德拉萨、克罗拉、坎贝尔等顶尖高手——其以最短的时间,成为三个级别世界拳王,令世人为之惊叹!
图片
洛马琴科在拳击经验上,要远胜于对手,其职业生涯15战中,有14场比赛,竟都是世界拳王争霸战;而对手洛佩兹,则只有一场世界拳王争霸战的经验,这显然是洛马琴科相对最大的优势所在。当然,洛马琴科公认的拳击天赋,更是令对手也要仰视了。
年轻的洛佩兹仅用2回合,就轻松KO了前IBF轻量级拳王、加纳人理查德-康梅(29-3,26KO),成为了IBF轻量级的最新第一人。洛佩兹身体强壮,身体优势突出,且擅长打防守。
而年轻则更是洛佩兹的最优势,其速度与力量兼备,是一名令人恐怖的重炮手——如果洛佩兹不能在前半局,较快以力量和速度拿下,则洛马琴科的经验和拳击天赋,将得以展现,则洛佩兹要想取胜或就困难多了。
图片
这显然是一场“赢者通吃”的两代拳王之战——如果洛马琴科胜,首次拿到IBF这条金腰带,就会成为世界拳王大满贯,且其王朝仍将继续;如果年轻10岁的洛佩兹获胜,则新的一代拳击王朝就将开始了。
比赛开始前,洛佩兹施以中国功夫的抱拳礼,其服装上也有李小龙的形象——看来他是功夫之王的崇拜者了。
第一回合,一上来洛佩兹较为主动进攻,洛马琴科显然很有耐心,他则以试探和防守为主,首回合,他几乎出手不超过三拳;而对不断后退与闪躲的洛马琴科,洛佩兹也很难近身得到机会。
第二回合,洛佩兹的连击,还是得到了一些打中的机会,洛马琴科仍以游走为主,他似乎铁了心,要在开始消耗对手。洛马琴科在铃响时,才打出一个连击,但连续3次打中洛佩兹的面部,显示出其老道的功力。
图片
第三回合,年轻的洛佩兹速度优势、力量优势明显,但洛马琴科的躲闪也是顶尖级别,显示出其扎实的基本功;两人矛与盾的表现,都极为淋漓尽致。
第四回合,洛佩兹仍主动逼近,但多打在洛马琴科的拳套上;洛马琴科则防守中寻觅到机会时,才偶尔来上一击;洛马琴科仍是以消耗、熟悉和防守为主,其极为谨慎,显然没有被对手拖入进攻战的预想中去。
前四回合,洛马琴科平均只出9拳,对其而言,还是很罕见的。
第五回合,洛马琴科靠前手拳快速出击打中,虽命中率不错,但这样仍难给洛佩兹以重击——但显然,洛佩兹父亲所称前五回合拿下的誓言,已经落空了。
第六回合,洛马琴科在防守的基础上,显然增强的进攻的频率,二人的互攻上,要明显多于此前了。洛马琴科的前手拳,也点破了洛佩兹的眼眶。
图片
第七回合,洛佩兹仍显得体能更优势,而洛马琴科闪躲仍很漂亮,其出击虽多,但打中仍不多。
第八回合,二人的距离开始拉近,洛马琴科的进攻也明显增多,其已放弃了纯粹的防守,二人开始互相击中;两人的火气似乎也上来了;这一回合洛马琴科攻防上的积极变化效果明显。
第九回合,洛马琴科继续发力于进攻,他不再主动后退,而是攻更多于守了,其命中率一直高于对手,但显然前半节的出手数要明显少于洛佩兹。二人的互相换拳中,洛马琴科的攻防两端更有效率。
第十回合,二人攻防往来的威力依旧不减,而洛马琴科要想填上前半场出拳少的坑,也只能一直打出去,且其体能不减,效率仍强,其连击打得洛佩兹有些懵了,令洛佩兹很难拉开想要的距离,且很难跟上洛马琴科的脚步。
图片
第十一回合,洛佩兹上来先声夺人,来了一个组合连击;洛马琴科也是仍然发力,速度与连击不断,洛佩兹似乎难以跟上了;洛马琴科则坚持提速,让跟不上的对手更为被动;但洛佩兹年轻力盛,也仍能瞅准机会给出回击。虽然仍无法判定谁更占优,但后半段的洛马琴科,显然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第十二回合,洛马琴科仍步步紧逼,其体能似乎仍强,其右手前手刺拳打得极好,且能后手拳又能紧跟其上。二人最后时刻开始轮开了打,这时则变成洛马琴科一直前逼,而洛佩兹则防守为主了。此时,洛佩兹被洛马琴科头撞得眼角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最终,在最后一组二人的互攻中,比赛结束的铃声响了。
虽然,洛马琴科前半段防守为主,出拳和命中上落后,但后半段的主动反击,令其更占优势;但是,洛马琴科似乎战术上出了问题,在前七场中,他过于注重防守,是其输的主因,但洛马琴科后半段打出了水平。
但最终,裁判宣布比赛结果,洛佩兹制造最大冷门,掀翻了天才拳王洛马琴科,夺得了轻量级统一战毫无争议的大满贯拳王!
在洛马琴科与洛佩兹之间进行的这场面超级统一战中,天才拳王洛马琴科未能保住了自己的所有头衔和荣誉,年轻的拳王洛佩兹于是将IBF世界拳王头衔也收归己有,成为了当今毫无争疑的新的轻量级统一拳王!【原创作者:瑜说还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