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余名跑友,翻山越岭挑战国家地质公园赛道

图片
10月18日,飞天山“百里丹霞”第九届山地越野挑战赛在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热力开赛。
飞天山“百里丹霞”山地越野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是湖南省山地越野赛持续承办最久的赛事,随着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山地运动赛事。
本次比赛吸引了1500余名运动员参与,参赛运动员不仅可以获得提供丰厚的参赛包,赛事期间,参赛人员可免费游览飞天山景区,并有机会免费体验雄鹰营地的悬崖秋千、峡谷快跳、人体弹弓等惊险刺激的户外运动项目。完赛运动员可获得精美完赛礼品。
山地越野挑战赛赛道线路风景变化多样,植被丰富多彩,乡村道路与森林小径交替,穿沟过梁,跨峰越壑,起伏奇趣,或林或山。沿途中既可以赏飞天山核心景点美不胜收的丹霞风景,又可以一睹网红打卡点高椅岭的秀丽风采。
图片
参赛运动员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张有青以02:40:21的成绩夺得30KM男子组冠军,陈小群以03:45:52的成绩夺得30KM女子组冠军;张文洪以01:13:00的成绩夺得15KM男子组冠军,陈晓丽以01:27:30的成绩夺得15KM女子组冠军。
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郴州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郴州市苏仙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协办,郴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执行。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