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彩林上线!这个生态文旅季等你来

图片
10月18日,2020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八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黑水县精彩开幕。本届冰川彩林季以“圣洁冰川·多彩黑水”为主题。活动现场,一首首动听的天籁之音,一段段优美的仙境之舞……原汁原味地将黑水民俗文化传递给观众。
图片
图片
此次旅游季系列活动将从2020年10月一直持续到2021年5月。其中,达古冰川马拉松半程赛、三奥雪山登山徒步大会、达古冰川洛格斯神山祈福、藏家过新年等系列特色活动,将按照时间节点悉数上演,满足广大游客感受热闹祥和节日氛围、观赏冰川彩林秋季盛景、体验浓郁民族文化底蕴的需求。
图片
图片
记者获悉,黑水县已举办八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与往年相比,今年旅游节更加注重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战略。培育消夏避暑、房车自驾、彩林科普、康养体验等旅游新业态,实现“绿旅”融合发展;加大对红军长征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推进长征文化公园、“川西红谷”文化体验区建设;培育特色“果蔬采摘”“农耕体验”产业基地,支持打造嘎尔庄园、星级民宿酒店、乡村客栈、藏家乐体验区,实现“农旅”融合发展,着力建立构建旅游发展和生态环境共生关系。
图片
图片
另一方面,随着旅游者旅游经历的日益丰富和多元,旅行者对体验的需求日益高涨,黑水县在旅游项目规划中也着力打造休闲体育产业基地,推动景区景点与体育竞赛、户外运动相结合,开发登山体验、激情漂流等户外体验式项目,实现“体旅”融合发展。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