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丹县:品评会上来争先 果农日子赛果甜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志丹县吴堡便民服务中心的果农们在苹果品评会上赛苹果,比品质,大家个个笑逐颜开,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志丹融媒记者 刘洋:我现在是在吴堡便民服务中心首届苹果品评会现场,在这里我们看到,来自全中心的果业大户们纷纷拿出自己果园里最好的苹果,让专家们品尝打分。

品评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颗颗色泽艳丽、香气诱人的苹果摆放整齐,等待市县农业部门的专家前来品评。

延安市山地苹果试验站农艺师 刘永林:吴堡的苹果外观色泽艳丽、果形端正、口感甜脆、风味浓郁,是山地苹果的典型代表。

通过鲜果展示、果品品尝、现场解说等环节,评委们对参展的24个样品进行了打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分别奖励五吨、三吨、两吨有机肥。

志丹县吴堡便民服务中心双庙村果农 赵志刚:这次得了第一名,我心里非常高兴,政府给我奖励了五吨有机肥,我以后要再接再厉,年年争取得到第一。

目前,全中心苹果总面积突破1.95万亩,挂果园面积达到7100多亩,预计产值1000多万元。

志丹县吴堡便民服务中心总支书记 曹宏军:今后我们将千方百计求突破,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吸引更多的乡贤能人和有识之士回乡创业、兴业、置业,将苹果产业做实、做强、做大,让小苹果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志丹融媒 杨耀武 郭晓莉 米科宇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