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10月16日,2020第二届延安文化传承博览会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齐聚延安,共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计,洽谈文化旅游合作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柯昌万、副市长张建波出席活动,副市长杨光远主持。
薛占海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推介会的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延安依托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以及独特的黄河、黄土风情文化资源优势,全面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加快打造红色文化、黄帝文化、黄河文化、黄土风情文化、绿色生态五大文化旅游板块和六大文化产业园区,旅游承载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十四五”期间,延安将坚持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统领,以红色、绿色、黄土风情“三色文化”为主题,努力将延安打造成为“国际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中华黄陵国际寻祖旅游目的地、黄河遗产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黄土风情国际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薛占海诚恳邀请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有志之士多来延安参观考察、投资洽谈,积极在文化旅游、能源化工、现代农业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地企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图片
推介会上,市青少年研学中心介绍了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安塞区、延川县、黄陵县、黄龙县和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作了推介交流,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富宁康夏颐养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发言,枣园传统村落休闲度假区、安塞黄土风情园商业综合体、志丹红色研学基地等20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90.4亿元。恒大集团陕西分公司等省内外50家企业参加会议。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星棋 张佑铭 杨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