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引来559家参展商

天山网讯(记者 沈祖啸摄影报道)苹果红了、红枣熟了……10月17日,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在阿克苏红旗坡农贸物流园开幕,吸引了来自疆内外的559家企业、合作社采购洽谈。

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波涛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的交易会规模更宏大,内容更丰富、活动更精彩。本届交易会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除了推介地区特色农林产品外,还增加了旅游产品、地产品、畜产品、农机产品等宣传推介,参展农产品达1000余种。

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现场直播带货。

“今天收获不少,有好几个客商和我洽谈合作的事宜。”阿克苏梦想启航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寇国平说,每年的交易会他都参加,借这个平台宣传阿克苏的核桃、苹果等特色果品,以拓宽合作社的特色农副产品销路。

阿克苏和顺面业负责人杨楠在交易会上展示了20余种特色挂面。“这次参加交易会,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今天有内地客商对我们的特色挂面有采购意向。”杨楠说。

得益于每年的交易会,浙江牧戈优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利锋采购到了更优质的新疆特色农产品,公司的门店也开到了全国各地。

交易会现场,人们纷纷在由阿克苏苹果制成的造型前拍照。

“我们公司在全国各地有200多个专卖店,主要销售新疆特色农产品,阿克苏是我们重要的采购基地。”浙江牧戈优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利锋说,去年公司销售新疆的特色农产品达到2亿元,今年的目标是5亿元。

目前阿克苏林果面积稳定在450万亩,主要有红枣、核桃、苹果、香梨、杏、葡萄等品种,果品产量245万吨,总产值突破150亿元,林果产业已成为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支柱。

目前,阿克苏拥有“阿克苏红枣”、“阿克苏核桃”、“阿克苏苹果”、“库车小白杏”等1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宝园核桃、天山贡枣、红旗坡苹果3个中国名牌产品,在全国建立特色农产品销售网点200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