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江西宜春举行

10月18日,记者了解到,为期三天的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江西省宜春市樟树市阁山镇赵家桥岐黄小镇开幕。

此次开幕式由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主持,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开幕式,上海创诺医药集团总裁张华、樟树市委书记董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

本届药交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互联网和药交会深入融合,推动樟树药交会向"数字药交会"转型。

大会安排了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四大板块,吸引了全国各地的8600余家医药厂商参会参展,参展品种达2.7万个。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道地药材标准汇编》新书发布仪式。

新书发布仪式

据了解,中医药文化展示是历届樟树药交会的重头戏,主办方在新建成的中医药博物馆布置了序厅与药之祖、药之源、药之都、药之光等五大展厅,展出了老药店招牌、称量工具、药王雕像、药碾、炮制工具等数百件中医药老物件和一批中药材标本。

国家非遗传承人在演示制作中药丸

作为本届药交会分项活动之一的中国药都药膳养生文化节还邀请了国内知名烹饪大师、营养专家和美食专家,齐聚樟树宣传推广中国药都药膳美食。"中国药都"樟树市素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的美誉。近年来,该市秉承历史文脉,把推动中医药特色产业作为振兴全市经济的战略举措,通过不断壮产业、延链条,构建种药材、建药企、开药会、办药校、观药景、泡药浴、养药生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记者张坤、通讯员石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