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同级生桂宏:委身中甲,从坐冷板凳到进球频频的曲折足球路

中甲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了,贵州恒丰的表现堪称灾难级。冲超大热门早早出局,最终仅仅2胜4平4负的战绩名列小组第四,将参加第二阶段的保级组比赛,令贵州球迷大跌眼镜。
图片
桂宏
在这糟糕的战绩中,有一位球员吸引了球迷们的注意,他就是桂宏,今年刚刚从广州富力租借而来的前锋。第一阶段中出场6次,出战302分钟,收获4粒进球。平均76分钟进1球的效率在中甲前锋中排名前列。要知道,这4粒进球当中并没有点球。
翻看中甲进球榜单,排在桂宏前面的几乎都是队内的绝对主力。
排在第一位的谭龙,进10球,其中包含1粒点球,出场851分钟,平均85分钟进1球。
图片
谭龙
排在第二位的北京人和的蒂亚戈,进7球,其中点球1粒,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排在第三位的是浙江能源绿城的马丁斯,进6球,其中有1粒点球,出场523分钟,平均87分钟1球。
和桂宏并列排在第四位的是泰州远大的许嘉俊,同样打入4球,没有点球,出战443分钟,平均111分钟进1球。
所以综合来看,桂宏的进球效率在中甲前锋当中排名居首。唯一不足的是在第一阶段第九轮的比赛中,他射失了一粒点球,未能锁定胜势,最终被陕西长安竞技逆转,以1-3落败。
图片
桂宏
那么,为什么桂宏的上场时间这么少?为什么直到第5轮对江西联盛他才获得16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在这16分钟时间里面,他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第81分钟,他在禁区前沿左侧接到队友直塞球,带球突入禁区,左脚一扣,晃过回防的后卫,右脚暴力射门,攻破对方的球门。
首秀破门,并没有改变他的处境。随后一轮对阵浙江能源绿城,桂宏在60分钟才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第87分钟,浙江绿城谈杨解围失误,皮球打在贵州队员身上反弹到桂宏脚下。桂宏右脚停球,顺势左脚打门。皮球势大力沉,角度又极其刁钻,守门员毫无反应。桂宏为贵州恒丰扳回一球。可惜本场比赛贵州队还是以1-2落败。
图片
桂宏扳回1球
第7轮对阵梅州客家,王新欣又仅仅给了桂宏22分钟的替补时间。
直到第8轮迎战辽宁沈阳城市,桂宏才首发出场打满全场。第20分钟,贵州恒丰获得角球机会,桂宏门前头球抢射破门,帮助恒丰1球领先。
在第9轮对阵陕西长安竞技的比赛中,桂宏打入1球,射失1粒点球。
综合来看,桂宏在比赛中抢点能力非常突出,进球频频,但总体能力不是特别全面,技术不够细腻,作为中锋背身持球进攻能力一般,盘带和关键传球能力不足。
那么,为什么王新欣不重用桂宏呢?历史已经无法假设。或许是因为桂宏是从富力租借而来,租借期到年底为止。既然这样,那不如用本队的年轻队员。可能这也是第10轮桂宏没能出场的原因。这一轮之前,王新欣已经下课,陈懋重新上位,结果是桂宏被挤出出场阵容。
图片
王新欣
当然主教练有着各方面的考虑,对全体队员有综合安排。迎战不同的对手,有不同的应对手段,还要根据队员的竞技状态等全面衡量。所以王新欣也好,陈懋也罢,只要是为着比赛的胜利和球队的健康发展,如何排兵布阵不应受人质疑。
从富力来到恒丰,桂宏从冷板凳到连场进球,效率很高,打出了身价。那么接下去怎么办?
恒丰队今年冲超无望,在保级成功之后,将继续征战明年的中甲联赛。那么桂宏的想法是什么呢?我想首先是要踢上球。从中超到中甲,桂宏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踢上球。中超外援注5上4,中甲注3上2,相比之下,中甲前锋上场的机会就多了,但竞争压力相对也大。要在外援当道的中国足球联赛中觅得一席之地,非常不容易。
同为95级国青小将,韦世豪在中超呼风唤雨,风头无俩。桂宏起点和韦世豪差不多,同样留过洋,如今境遇差别有点大。
图片
韦世豪
但是踢中甲不是末日,有竞争不是末日。拿不出自己的状态,进不了球,看不到希望才是末日。好在桂宏在第一阶段表现不错。希望能把这种良好的状态保持住,在第二阶段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为贵州恒丰早日实现保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