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东兴纪委 护航民营经济

封面新闻记者 曹笑
10月18日,封面新闻获悉,四川内江东兴区纪委监委,贯彻四川省纪委监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十八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
东兴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主动上门走访、选聘民营企业家担任特约监察员和纪检监察信息员等,及时了解情况、听取反映和诉求,改进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构建“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模式,整合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监督资源,拓宽监督途径,畅通政商交往中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信访绿色通道,全方位收集政务服务作风问题线索。
为了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民营企业应享尽享,东兴区税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业务部门制发《建立共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机制方案》,建立定期报告、督促检查、问题追责等制度机制6个。
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认真把握政策方向,充分发挥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的作用,督促区民营办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和企业的支持,重点推广“战疫贷”,截止目前,已发放1.4亿元贷款,帮助中小微企业、“三农”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着力推进疫后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发展”。
派驻区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通过实地到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驻在单位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是否存作风不良、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截止目前,共收集到企业反映的道路、土地、资金等问题22项,督促区经信局协调解决7项,15项正在协调,同时帮助菲德力、松林丝绸等企业协调流动资金贷款1.3亿元,为5户规模工业企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1275万元,助力解决企业的资金问题,提振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图片
派驻区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在走访辖区内的民营企业
东兴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文表示,“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证、服务、协调作用,为全区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