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的A14性能受限:iPad Air 4才是满血版

日前,,同样搭载A14处理器,iPad Air 4的跑分比iPhone 12明显高,尤其是GPU图形部分,差距有30%。

有分析认为可能是样本数量较少所致,不过根据数码博主@肥威 整理的Geekbench图形跑分(Metal API),同样证实iPad Air 4比iPhone 12 Pro的GPU性能更强,幅度同样在30%左右。

当然,此番iPhone 12的A14没有出现图形比A13还不如的“翻车”窘况。另外,仅从跑分来看,iPad Air 4的图形跑分居然看齐了iPad Pro的A12Z,有些不可思议。此前,苹果高管曾表示,A12Z用的是8核GPU,理论图形性能是肯定要好于4核的A14。

看来,虽然苹果坚称iPhone 12和iPad Air 4用的是同款A14处理器,但可能出于应用场景功耗考虑,手机上的限制更多,所以在部分场景中,CPU、GPU被有意削弱了,或者说峰值状态保持的时间要短。

免责声明:凡标注转载/编译字样内容并非本站原创,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754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