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城县: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消费扶贫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通讯员 陈圆媛 韦晓平)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在白阳广场举办“消费扶贫”展销会,拓展当地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目标。

此次活动是柳城县扶贫日宣传周活动的内容之一,由柳城县扶贫办、科工贸局牵头,参展单位、商家达34个。活动现场上,社冲食用菌、冲脉蚕丝被、古砦大米、沙埔酸笋、凤山云片糕等扶贫产品集中亮相,各驻村第一书记“各显神通”,为本村产品卖力吆喝。

今年以来,柳城县积极落实各项扶贫举措,着力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该县扶贫办加快扶贫产品供应商推荐,最终认定15种农副产品为扶贫产品。借助网络电商平台,大力宣传和推介当地特色商品,尤其是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进一步打响柳城品牌,以促进消费扶贫。其中,仅柳城纳集盛电商商贸有限公司就通过电商零售方式,帮助贫困村屯的农户销售各类农产品400多万元。

近年来,柳城县积极发挥驻村干部的作用,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发展当地特色产业。目前,该县建立了覆盖23个贫困村的蔬菜、水果、养殖等特色产业基地31个,发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112个,全县5480多户贫困户有特色产业,特色产业覆盖率达超过9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