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他们的妙招多了

倡导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这天,记者去到了德宏两所中学,看看学校食堂是如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

中午11点30分,德宏芒市第一中学学生食堂准时开餐,师生们错峰陆续进入餐厅,依序排队打菜添饭,一旁的工作人员说着杜绝浪费的温馨提示。倡导员:“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

在采购、加工等环节,芒市第一中学也精打细算,将管控措施落到每一份饭菜中。芒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沈健介绍,学校严格落实"6T实务管理模式",也就是今天处理、改进、规范、处理、轻松、检查,每天每餐执行下来,学生都基本上实现了"光盘行动",餐厨垃圾也在逐步减少。下午,记者又来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芒市实验学校食堂,醒目的宣传标语张贴在学生食堂门口、墙壁和餐桌上。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芒市实验学校学生会主席 苏延昊:“对于有倒饭现象有、浪费迹象的同学及时提醒。”

学校食堂经理张溅高告诉记者,之前学校很多饭菜制作都是一锅一次出,现在改为小锅分批出,确保师生既能吃饱,又不浪费,大大减少了窗口剩饭剩菜现象。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芒市实验学校食堂经理 张溅高:“我们的出餐率达到了100%,学生也比着"光盘行动"。我们的泔水极少,我们的工作量也轻松了很多。”

德宏台 何娆 董家俊

编辑:唐鹤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