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公务员与多名离异女子恋爱并两次闪婚 两前妻联手报警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如果不是两名被骗女子联手向警方报案,单身女子陆某还不知道,与自己同居2年多的恋人郭某,公务员身份竟然是假冒,自己付出了2年多的感情,也被骗了10多万元。10月17日,郭某涉嫌招摇撞骗被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二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监视居住)。

谎称摆平事找恋人借钱

2018年,离异单身的陆某通过网络与郭某相识,郭某称自己在寿县农业局做会计,是国家公务员身份,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两人在交往中,由于郭某表现出很会关心人,让陆某动了心,不久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在淮南市田家庵区柏郢村租房同居。由于柏郢村到寿县政府约30公里路程,每天早晨6点多,郭某就起床出门上班,晚上正常下班回来,也没有引起陆某怀疑。

2018年11月的一天,郭某回家告诉陆某,单位在内部查贪污的事,他在单位账上贪污的有钱,让陆某借钱给他请人吃饭送礼,看看能否摆平这件事。陆某十分担忧郭某,就借钱给了郭某。期间,郭某又说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了,连生活费都没有了,陆某平时就几百元、一千元转给他,遇到他说要请客送礼,就一万或几千元给他。

2019年11月,郭某说他的案件开庭了,还需要几万元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事,自己已借了一些钱,还差点,陆某又转了一些钱给他。

今年初,陆某说他的事情已解决了,但被领导调到凤台县水利局上班了。有时,陆某不回家,就在网上说他在参加抗击新冠疫情,为了让陆某相信,郭某有时还在朋友圈发些水利局的视频,想到恋人的工作保住了,陆某感觉心里宽慰了许多。

两次闪婚都让女方买轿车

由于郭某说的过去单位和现在单位都离居住地有几十公里,陆某从没有想过要到郭某单位去看看。两人同居的日子里,郭某从没往家里拿过钱,日常开销都是陆某存的“老本”。陆某知道郭某为了摆平贪污的事,外面借了不少钱,今年4月,她就到外地打工,想着能减轻些两人的经济压力,并且憧憬着未来美好生活。

然而,陆某万没有想到,今年1月的时候,郭某通过婚介公司在网上与淮南离异单身女子常某认识。郭某仍然称自己在凤台县水利局工作,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后,4月14日领了结婚证。

郭某还以常某的名字贷款买了一套房子和一辆途观轿车,说好由常某付首付款,每月由郭某来还贷。可到了还贷时间,郭某根本不拿钱出来,而且之前从常某手里借的5万元周转资金也不还,这让常某很生气,两人最终不欢而散,5月22日办理了离婚手续,轿车也被常某要回。

让陆某更没有想到的是,在她外出打工的时间里,郭某还以凤台县水利局公务员身份认识了离异女子余某,6月18日登记结婚。郭某说每天上班路程远,想买一辆途观轿车代步,余某手里没钱,就从网上平台借钱给郭某付车贷首付,让郭某每月还车贷,可郭某根本不还车贷。同时,余某还发现郭某经常在网上与常某聊天,从内容判断两人关系特殊,余某与郭某大吵一架后,于7月20日离婚。

警方提醒:离异女子择偶要查清对方身份

余某与常某联系上后,发现两人经历有些相似,感觉都被郭某给骗了。余某把郭某每天开的车给要回来后,在车里发现郭某的凤台县水利局河道管理处工作证和一枚公章,通过114查询问到管理处电话,打过去找郭某,结果得知该单位根本没有郭某这人。这时,余某、常某都认定郭某就是个骗子,随即向警方报案。

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二队通过侦查,将涉嫌招摇撞骗的郭某抓获归案,面对民警审查,郭某对自己招摇撞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当民警找到陆某时,陆某根本不敢相信自己被骗,民警查询陆某给郭某的转账记录,发现前后转款80多次,共被骗10万余元。

警方提醒,离异女子重新寻找感情很正常,但一定要把对方的情况给核实清楚,特别是在网上认识的男子,更要把对方的身份给核实清楚,不要盲目相信对方说的话。一旦遇到男方从不付出,只想着从女方手里索取时,就要多留个心眼,发现遇到骗子后,要及时报警。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