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龙情追剧风”我们刮定了!

王小五同学

检察官叔叔阿姨,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再把齐天大圣带来呀?

“龙情微笑”护航团

大圣还有他的师父师弟为了呈现给同学们更好的状态,都在闭关修炼呐。

王小五同学

好想念你们的法治情景剧,还有龙龙和秀秀阿姨......

“龙情微笑”护航团

答应你们的,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很快就来!你们好好学习哦

王小五同学

好的,我等你们!我们要再见哦!

“龙情微笑”护航团

好勒,不见不散!

于是,我们来了!

秋日的暖阳伴随着孩子们的期待投撒出希望之光,自贡市大安区检察院“盐未·龙情微笑护航团”再出发!检察官们要兑现去年给孩子们许下的承诺。

近日,自贡市“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法治情景剧巡回演出在富顺县举行。这是大安检察院2020年第一场演出,自贡市、富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600余名小学生观看演出。

新巡演

新起点

再出发

演出中,检察官们以校园中发生的各类冲突内容为基础,结合传统文化经典《西游记》的人物故事,以五幕情景剧的方式,阐释了校园欺凌、网络谣言、校园禁毒、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现场表演+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治思维,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争做知法守法尊法用法的好少年。

互动现场

惊喜礼物

近年来,大安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方面狠下功夫,创新法治教育宣传载体,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注与关爱,用坚实的臂膀筑起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屏障。

我们的“未爱”轨迹

2018年

创新编排《小红帽》《米奇的领悟》等4部法治情景剧,作为“开学第一课”深入四区两县边远小学进行巡演,实现边远乡村小学法治教育全覆盖。

2019年

创新编排5部“扫黑除恶”西游系列法治情景剧,再次掀起龙情追剧风潮。

2020年

全市巡演再出发,前往富顺第一站,唱响保护未成年人法治主旋律。

大安检察院“盐未·龙情微笑护航团”将继续“未爱”前行,打造更多优秀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特色品牌,依托“龙情微笑”团队志愿服务扩大教育宣传范围,积极推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大格局。

四川检察新媒体出品

来源丨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丨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