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买到正宗五常大米?如何让种子抗倒伏?一起走近这场盛会……

想买五常大米 认准溯源标识
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市场上卖的是真正的五常大米吗?
图片
在五常大米展厅内,五常市稻米产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野解答了这个疑问,他表示,五常大米最常见的掺假手段是将外地大米与五常大米掺在一起售卖,也就是勾兑米或调和米,很多人即使深入五常产地,如果不懂得看,也难以买到纯正的五常大米。为了解决这种乱象,我们从2015年正式推出防伪溯源体系。
图片
想要买到真正的五常大米,除了在正规销售渠道买,最重要的是认准溯源标识,真正的五常大米都会贴着“三确一检一博码”防伪溯源体系(即确地块、确种子、确投入品,产品真伪检验),扫一扫,就能知道是哪个产区的,这样才能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图片
“我们这次特意精选了26家溯源认证企业来参展,30余款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并重点宣传溯源标识,希望通过展会教育引导更多消费者买到放心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五常大米品牌形象。”张野说。(记者付宇 摄影记者 荆天旭)
可还原豆浆的冻干腐竹,惊艳!
大米节上神奇的冻干腐竹,煮十五分钟还原成豆浆(张宇)
现代农业综合管理平台沙盘首次亮相绿博会
牛住智能“别墅”,土壤营养情况自动监测……现代农业综合管理平台包括气象站、智慧鱼塘、水培一体化等,能智能管理农田、养殖。(王悦)
抗倒伏种子受青睐
“你们这个水稻品种抗倒伏性怎么样?”“玉米有抗倒伏品种的吗?”在省龙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不少客商前来询问。
图片
今年我省遭遇了三次台风的袭击,玉米和水稻因倒伏而遭灾比较多,种子是否具有强的抗倒伏性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
图片
展台上加工后的“龙粳65”稻米色泽光亮,米粒圆润。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这次参展的“龙粳65”水稻抗倒伏性就强,今年经历住台风的考验,种植这个品种的稻农几乎没有遭受什么损失。2018年种植以来,已经佳木斯、建三江等地累计推广了55万亩。
图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参展的“黑河43号”大豆品种,也具有良好的抗倒伏性。从2007年推广至今,累计推广种植面积1.44亿亩,增产大豆19.18亿公斤。是2014年以来全国推广面积最大的大豆品种。品种在展台前,还有今年新收获的“龙科玉702”玉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品种的玉米不仅能做饲料、抗倒伏性强,还能广泛用于工业,是一个具有多功能品种的玉米。这个品种的玉米含呕毒素极低,用于制作生猪喂养的饲料,同时可以制作酒精。(记者 吴利红 记者 邵国良)
大米节上的“鸭明星”
下稻田是“鸭劳模”,大米节变“鸭明星”~(王悦)
编辑:王晴
责编:王雪梅
审核:王巍
统筹:连占海
监制:包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