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效力过国米巴萨米兰曼联,也拿不到欧冠!他为何喜欢转会?

伊布足球生涯为什么换过这么多次队?是他喜欢另攀高枝抱大腿吗?

“瑞典吕奉先”伊布,在荷甲,意甲,西甲,法甲,英超和美国大联盟等联赛走了一圈,在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萨,AC米兰,大巴黎,曼联和洛杉矶银河的数据都不错。

39岁的伊布重返AC米兰,也依旧是大腿。

既然伊布这么厉害,为何不像C罗梅西那样长期在某一两支球队建功立业,把球队带到更高的境界?而是选择了到处流浪?

看到有人这样问,我只能说,伊布拉西莫维奇的实力和成就是不如梅西C罗,但他也有“自带体系”的功能,所以无论去哪里踢球,他都很容易适应。

而伊布每个阶段的转会,也是有不同的原因,并非每次都是为了“抱大腿”,因为伊布往往还得自己去当“大腿”!

伊布拉西莫维奇出生于1981年,2001年,21岁的伊布,从瑞典马尔默转会荷甲阿贾克斯。

这也正常,像伊布这也有天赋有潜力的球员,本来就不可能一辈子留在瑞典联赛,是不是?

在荷甲,伊布逐渐成长为足坛超级新星。

但在2003-2004年之间,伊布先后与米多还有范德法特等阿贾克斯队友闹翻,能不选择走人吗?

从荷甲到意甲这样的主流联赛,这也是年轻球员们的正常轨迹。

在意甲尤文图斯,伊布面临着皮耶罗和特雷泽盖等大牌队友的竞争,依旧打出首赛季16球的数据。

第二个赛季伊布发挥不如首赛季,又碰到尤文图斯2006年因为“电话门事件”降级。

伊布又不是“布拉德皮特”这样的尤文图斯老臣,只是纯粹过来赚钱的。

不想踢乙级联赛而转会,也是正常。

在国际米兰,伊布逐渐从球星成长为“超级巨星”,拿过意甲金靴,年年都是意甲冠军。

只是国际米兰在欧冠战绩无法突破,伊布在欧冠也一直平平无奇。

2009年,巴萨用埃托奥加钱,换来了伊布。

在伊布的足球生涯转会经历方面,只有这一次算是“另攀高支”。

毕竟当时的巴萨刚刚获得包括欧冠,西甲和杯赛在内的“六冠王”,“梦三宇宙队”又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和亨利这样的顶级足球巨星。

论平台,巴萨确实比同时期的国际米兰更高。

但伊布也背,新东家巴萨球星云集,该赛季却只拿到西甲冠军。

而老东家国际米兰,却在穆里尼奥执教下,获得欧冠,意甲和杯赛的“大满贯”。

便宜了“背靠背”的埃托奥,却也让伊布跟欧冠完美擦肩而过。

虽然伊布该赛季为巴萨打进20球,数据不错,而且还有“西甲国家德比”绝杀皇马的经典时刻。

但“另攀高枝”的伊布,只是看中巴萨平台,并非想当“抱大腿”的配角。

伊布习惯“自带体系”当核心,而巴萨战术肯定要围绕着当时的足坛第一人梅西展开。

在梅西打“伪九号中锋”,获得绝对球权且不用参加防守的情况下,伊布只能担任巴萨的角色球员。

加上跟主帅瓜迪奥拉闹翻,只能被半卖半送给了意甲的AC米兰。

瑞典球星也被被戏称为“人中伊布马中赤兔”的“三姓家奴”。

因此,伊布又错过了巴萨在2011年的欧冠冠军。

AC米兰当时已经走下坡路了,正是伊布带领AC米兰拿到队史的最后一个意甲冠军,并且在第二年获得意甲金靴。

此时AC米兰缺钱,就把伊布和席尔瓦卖给了法甲土豪大巴黎。

在大巴黎,伊布肯定是大腿。

2016年伊布去曼联的时候,都已经35岁高龄了,却是曼联当时为数不多的亮点。

第二个赛季,伊布因为伤病,自愿终止合同。

后来去美国大联盟,算是赚养老金。

但只要主流联赛需要,伊布依旧重返AC米兰。

时隔十年之后,重新把AC米兰带到意甲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总体来说,伊布的足球生涯虽然经常转会,但也就2009年从国际米兰转会到巴萨算是想另攀高枝,其他时候,伊布基本上都是想着自带体系。

而2006年的尤文图斯“电话门”,2012年的AC米兰财政危机,还有2018年在曼联长期重伤,这些偶然因素,造成伊布离队,并不是说伊布真的很喜欢到处转会。

你觉得伊布的足球生涯,算是“三姓家奴”吗?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