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婚礼”你见过吗?他们在比赛中遇真爱,在古驿道上结连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叶磊
18日在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举行的2020年南粤古驿道“Hello5G杯”定向大赛(第五站·广州从化)的现场出现了喜庆的一幕——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婚礼。11对新人相互交换婚戒,恩爱无限、甜蜜十足。高勇林和陈晓燕就是其中一对。
图片
定向婚礼上的11对新人 叶磊 摄
最浪漫的定向大赛
“我没有想到会在比赛中遇到我的真爱。”陈晓燕来自广州从化,在两年前的一次定向越野大赛上,意外结识了如今的丈夫高勇林,她俩同岁,都来自广州从化。
“当时她在比赛中不小心摔倒,我正好在后面,就过去把她扶起来,之后我就搀扶着她一起冲向终点。”如今高勇林说起两人两年前的结缘,神情充满了甜蜜,而他身旁的陈晓燕则一直深情地凝望着自己的丈夫。
图片
陈晓燕和高勇林 主办主供图
如今高勇林和陈晓燕又一次出现在定向越野的赛场上,这次他们是来收获他们的爱情。
在相互交换婚戒后,高勇林和陈晓燕夫妇和现场另外10对新人,开始了可能是他们一生中最浪漫的定向大赛,身着礼服的新郎挽着身披婚纱的新娘,双双拿着地图和指地针,通一个又一个打卡点,奔向比赛的终点,也奔向他们美好的未来。
博物馆的珍贵藏品
一个设计如此精巧、如此富有创意的婚礼,灵感从何而来呢?
比赛的主办方也是婚礼的设计者给出了答案——灵感竟然来自当天揭幕的世界第二个,全国首个定向越野博物馆的一批展品——一张“晓军丽茵定向婚礼”举办地——广州兰圃的定向越野地图和一批婚礼的照片。
这些珍贵的展品见征2007年那场令人难忘的浪漫。新郎晓军是黄晓军,如今这项定向越野大赛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之一;新娘宏丽茵,是多届定向越野大赛的总裁判长。
图片
宏丽茵和黄晓军的婚礼照片 徐扬扬 摄
“我和我的丈夫都是定向越野的爱好者,而且一直在从事这方面的推广工作。当我们决定在一起的时候,就开始设计这场特殊的婚礼——定向婚礼。”宏丽茵说。
“当时我们制作了一张地图,然后请所有的宾客去找点,每个点都有红包和拼图”,身穿婚纱的宏丽茵也是一个打卡点,她在这个位置上接受每一位亲人、每一位宾客的祝福。“当年那场婚礼让我终生难忘,也希望借助这样的机会,能够让更多人去了解定向越野这项运动。”
于是,定向婚礼便作为一种传统保留下来。正是出于这样的初衷,他们将自己的定向婚礼的资料和照片作为展品,放进了定向越野博物馆,没想到却促成了另一场定向婚礼。
图片
别开生面的“定向婚礼”地图 徐扬扬 摄
作为这个位于温泉镇的博物馆的策展人,宏丽茵说:“我衷心祝福这对新人,这也是定向越野这项运动的一种传承吧!我希望通过这个博物馆,能够让更多人迅速准确地了解这项运动的历史,被它的文化所感染,然后热爱这项运动。”(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赵亮晨
审签|吴瑕
实习生|容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