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惊艳发布会之后,广西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北投院子!

不少设计师常说,广西山水甲天下,可惜广西山水之上的房子,鲜有“桂味”。

南宁有柠檬鸭,桂林有啤酒鱼,柳州有螺蛳粉。吃的方面,广西人的创造力堪称天才。住的方面,却无太多新意。

但其实,广西人还是很有创造性和突破精神的。就在前段时间,出自北投集团之手的平南三桥成功合龙。

想不到建筑工程方面,我们广西人也有很牛的成就嘛。

惊喜来得太快。10月17日晚,深秋的南宁微风徐徐,颇有凉意,北投在11周年之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正式公布全新高端产品系“荷风系”。

丨10月17日晚,发布会现场

刚开始,大家还觉得这不是很多江南院子的样子吗?细细品味,原来从外观到肌理到灵魂,都有很多独创之处。

北投地产,素有广西地产界的“工科男神”之称,其实一直很低调,但母公司北投集团的平南三桥和其“荷风系”初步亮相后,现在实力已经不允许低调了。

“荷风系”究竟美在哪里?为何堪称广西原乡雅境?当天发布会,终于全面揭秘,一个一出生就风华正茂的“荷院”,一个具有建造高品质与精神的北投地产。

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

说它别开生面,是因为这场以“致匠心,筑美好”为主题的发布会,让大家看到,北投正以自己的逻辑,做广西人居的“创新者”。

在千城一面的时代,怎么破?

如何给这座承载了1680年历史的名城,以匠人的美学理念与态度,展现中式文化自信,建造安放中国情怀的居所?

北投,提出“和”“合”“荷”“河”的荷院建造理念:

千亿北投,和谐筑城

万千国匠,合著经典

精神原乡,荷居情怀

都会谧境,那考河畔

北投荷院择址那考河,是“初心的回归”——“看得见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大三环呼啸而至的南宁,那考河竟然成了“中环”的高端低密住区。

丨北投荷院择址那考河畔

别人认为楼盘一定要在政务区、商务区才能高端,但北投偏偏要在缺乏政商资源的那考河留下一个情怀之作,这不是“国企”的实力与任性所然吧?

在这里,北投认为那考河是南宁低密住区,承载南宁“山、水、城”一体的生态型空间格局。这是责任、担当、格局与情怀所然!

这就不得不提这次发布会的场景设置,堪称惊艳。

无论是发布会外场院子沉浸场景打造的院见三重境,还是内场岛屿式分舞台打造,让嘉宾全方位零距离沉浸于院子生活场景,处处氤氲出浓厚的古风荷韵,院落生活场景雅致呈现,唤醒人们的原乡记忆。

丨古风荷韵院落生活场景雅致呈现

顺应北部湾建设而生的北投集团和北投地产,刚开始的时候,就矢志用建筑展示广西的山水之美。

回顾北投地产11年来的发展历程,先后打造凤景系、观海系,观江系。南宁的凤景湾、吉祥·凤景湾、北海的观海上城,都是城市人居的精品。

如今,从山江海湖到荷院,北投变化怎么这么大?

“创建美好生活场景”。十九大之后,如何共建共享“人民美好生活”,北投地产不说空话,而是转化为一场踏实的创造性突破。

丨北投地产集团董事长左皓致辞

关于北投地产布局规划略,北投地产集团董事长左皓是这样解读的:深耕北部湾战略为核心,从凤景系、观海系、观江系、荷风系,打造15个经典楼盘。北投将继续以国企实力砥砺前行,让好房子遍地开花。

融汇了广西的山水美学,为广西人打造美好生活场景;让更多的广西人住上更好的房子,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样的北投地产,很值得期待。

广西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北投院子

作为北投地产“凤景系”高端升级之作,北投荷院区别于市面上“千院一面”的搬运复制。

乍眼一看,荷院有点像江南的现代院子。发布会上,在北投地产集团总经理吴洪伟对荷居情怀的解读之后,别有一番风趣与惊喜。

丨北投地产集团总经理吴洪伟解读北投荷院设计理念

白墙灰瓦,沿袭东方意象的建筑本色。但北投又独创一个“人字形”作檐,漏窗、印章、绶带为点缀,灰白线条勾勒素雅轮廓,用现代建筑手法演绎传统建筑形制,营造符号感、仪式感、品质感兼具的精神原乡。

丨北投独创人形屋顶(设计过程效果图)

一扇花窗,展传统院落情怀。北投荷院LOGO中的“扇子”图形,由中国传统建筑中兼具装饰与实用性的花窗元素提取。亦窗亦门亦景中,犹如在白粉墙上绘就的一幅幅斑驳陆离、变幻不定的水墨画,美不胜收!

还有,北投荷院将锦鲤的美好祈愿引入LOGO设计之中,以国画极简之韵象征着庭院里的蓬勃生机,为凝固的建筑元素注入了活力与生趣。

“荷”字,同时融入的荷叶与锦鲤,更体现着中国传统年画连年有余、合家吉庆的好寓意。

丨北投荷院logo

北投的设计者在水银泻地般挥霍才华,没有点建筑学、传统文化、文学、美学修养,真搞不掂一个新产品系创造。

荷风系在研发前期就深研1000多首唐诗宋词、明清随笔小品文以及大量历史文献,从中汲取灵感,将中国传统建筑及院落文化的经典元素与现代建筑技法相糅合。

丨北投荷院设计过程效果图

北投地产为何如此用功?

在北投看来,五千年历史沉淀,造就中国人深入骨子里的院落情怀。一方院子,是历史优雅的基因,流诸文人墨客笔尖;是文人雅士的文化修养与精神世界。

丨北投荷院设计过程效果图

建筑如何有灵魂,园林怎样有趣味?北投选择了“荷”。荷花,是古往今来文学诗词绕不开的经典意象。

荷,既是一种观赏植物,更是一种品格追求。中国人的高端院子,总少不了荷。有一池荷,足以高端而居,赏荷而悦,品荷而雅。

丨中国人的院子总少不了荷

于是,北投荷院在园林中营造九曲流觞的溪流,流芳飘香的荷塘,一片淡雅的烟雾中,设置亭台楼阁。

灼灼荷花,原乡情怀之意向;小桥流水,九曲流觞的悠悠古韵;师法自然,巧制三层地台式水景。

丨北投独创荷风院落(设计过程效果图)

从中国传统建筑精髓以及荷文化中汲取灵感,以天地为格局,以山水入画,以文化润筑,以礼序承脉,北投独创荷风院落典范,打造自成一派的山水栖居文化“理想国”。

既是“理想国”,也是原乡雅境。小桥上、小溪旁、荷塘边、竹林下,荷院中藏着记忆中原乡的呼唤。

丨北投荷院设计过程效果图

对于北投荷院,从其重金求字的雅举开始,就吸引了大量的目光。如今终于看到了具体规划,在发布会现场体验美好院落生活情境。

可以这么说,广西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北投院子。

在主张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当下,也是北投地产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以造世界高端的标准造好房

光有理念不足以“破局”,同时需要产品力的支撑。

北投荷院最终会落地成什么样子还不知道,但从其作为国企的实力,责任与担当来说,是有信心的。

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一下北投地产。北投地产是北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而北投集团是为北部湾而生的超大型国有企业,广西重要的交通枢纽许多都出自北投集团之手。

跨径560米的平南三桥,就是北投建造的,还有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等等这些不胜枚举的超级工程,彰显着北投精度与北投长度,令广西人骄傲,让世界惊艳。

丨平南三桥由北投建造

作为北投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北投地产承袭母公司强大的技术基因,底气十足地喊出了“好房子,北投造”。

当然,这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北投用造桥的标准与工艺技术造房子。

13道工艺,153项考核,360°质量监管机制!董事长不打招呼就突击检查工地更是常态。

正是有一套严格的施工管控体系,积累沉淀了11年的北投地产,才能有15盘齐发的底气。

北投有匠造雄心,也有参与城市建设的诚心,还有为广西人带来幸福人居的用心。

丨北投地产15盘齐发

经历了11年的风风雨雨和积累沉淀,北投地产正在走向成熟。

今天的北投,早已不是单一标签的特长生。今天的北投,由单盘到15盘齐发,成长为广西国企地产领军品牌。

我们看到它的表现,致力于成为有梦想有情怀的人居匠造者,为广西人打造美好生活场景。

写在最后

“荷处是吾乡,院见生活。”这不仅是北投荷院这个新品的规划初衷,更是一种切实落地的美好愿望,让广西人都住上好房子的初心如故,支撑着北投地产这几年来稳健的发展步伐。

正如北投领航人所言,重塑新地产,是新时代北投的新战略。

如今,站在复兴东方人居的潮流之上,北投荷院,或将为广西增添一个文艺的建筑文化符号。

楼盘档案

10.18

2020

项目

北投荷院

地址

南宁市兴宁区那荷路与那况路交会处

规模

约206亩

户型

建面约125~210m²荷风院落,建面约88~143m²低密小高层

容积率

1.85

电话

0771-5632999

——END——

来源丨广西地产大V

本文内容为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