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提醒!琼州海峡停航,海口多措并举暖心守护滞留旅客

连日来

大风冷雨持续“光顾”海口

这个周末依然“泡汤”

受恶劣天气影响

琼州海峡目前还处于停航状态

海口发布温馨提示

提醒过海旅客合理安排时间

今天,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温馨提示,因目前琼州海峡还在停航,过海出行的旅客合理要安排过海出行时间,避免造成道路拥挤。具体通航时间请关注收听广播FM100、FM95.4或拨打服务电话9693666。

琼州海峡停航

给进出岛旅客造成不便

海口三港口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滞留旅客保障工作

受冷空气和偏东气流共同影响,琼州海峡已于10月16日16时30分全线停航。截至今天下午,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和铁路轮渡南港共滞留车辆2000余台,为此海口三港口全力做好滞留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港区现场秩序井然。

待渡货车排起了长龙。邵阳 摄

今天15时,记者在海口新海港看到,港区内外的车辆已经排起长龙,港口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兵分几路,为新海港待渡司机和旅客提供免费的肉粥、牛奶、面包等食物,耐心讲解停航原因,解答旅客提出的各项问题,热心服务获得旅客的理解和包容。

据了解,海口秀英港和新海港要求港区内的商店不得哄抬物价,安排食堂在餐食原价的基础上以优惠5元的价格出售,以满足滞留旅客的用餐需求。据悉,这是海口秀英港和新海港自10月16日停航之后进行的第三次慰问活动。

另一边的铁路轮渡南港,早前已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大型物流停车场,引导已购票车辆进入场地停车,避免港口和道路产生拥堵情况;组建铁路轮渡大货车过海微信群,实时发布气象和交通情况,让旅客第一时间了解港口情况;组织港口工作人员和党团员突击队,为滞留旅客发放矿泉水、八宝粥、泡面、饼干等物资,全方位、多举措做好滞留旅客的慰问、疏导工作。

海口三港口已加强与气象和海事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天气变化,以便及时组织港口工作人员和调度船舶做好开航准备。

近期持续暴雨天气

小伙伴们如何做好防护

一图带你读懂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海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