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数屡创纪录 意大利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会直播截图 (图片来源:意大利总理府)

当地时间18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了一系列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根据最新法令,意大利各地市长有权针对有聚集风险的公共区域,在21时后限制人员流动;餐饮行业门店营业时间为5点到24点,一张餐桌最多容纳6人;游戏厅可于8时至21时开放;中小学校继续现场授课,但可依据风险程度增加远程教学,高中、职校学生每日9时后分流上学,灵活设置下午课程;除线上活动外,地方节日庆典、展会或会议暂停组织,国家级和国际活动的开展须经过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并遵守防疫措施;为减少接触,业余体育运动须单独进行,职业赛事仍照此前规定举办。

在记者会上,孔特回顾了今年春季意大利遭遇第一波疫情的艰难境况,呼吁民众保持警惕,遵守防疫措施,共克时艰。

近期意大利疫情形势较为严峻。自本月14日起,每日新增病例数屡创疫情暴发以来的纪录,16至18日更是连续三天日增超万例。(总台记者 李耀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