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12根水管,五莲这人被拘留

白天见警车,
晚上见警灯。
为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
五莲县局坚持巡逻防控常态化,
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
近日,
中至辖区一男子在工地上打零工,
想趁夜色“伸手”盗窃水管,
被中至派出所逮个正着,
落了个被拘留又罚款的下场。
像往常一样,10月11日晚,五莲县公安局中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始了他们的例行巡逻,警车上路,警灯闪烁,警察步巡,从镇驻地到各村......民警巡逻至某养猪场工地附近时,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扛着一些水管沿小路行走,民警见其形迹可疑,随即与其询问攀谈,但该男子见到民警更是神色慌张,民警们立即觉察此人有问题。
图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中至派出所一直以来的工作理念,民警立即将该男子连人带塑料水管一起“请”到了派出所,并对该男子开展询问,同时多方了解该工地自来水管情况,经进一步核查,确认此自来水管系该男子盗窃所得。
图片
原来,嫌疑人丁某(化名)打工时发现该养猪场建筑工地的建筑材料管理存在漏洞,水管无人管理,恰好自己家里准备安装自来水正缺管子,便起了“顺手牵羊”的念头,于是夜晚窜至该建筑工地,趁四下无人之际盗窃塑料水管12根。
图片
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曾想刚走出工地没多久,便被中至派出所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处以治安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图片
这不就应了那句话了嘛:
贪小便宜吃大亏。
偷了几根水管子,
被拘留且罚款,
实在是得不偿失。
群众利益无小事!
小案不小看,
小案用心办。
基层民警用实际行动
扎扎实实做好社会防控工作,
精准出击,
快速破案,
保护群众的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
他们想要给你的就是妥妥的安全感!
来源:五莲公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齐鲁晚报日照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