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巨变看龙山”文学采风团助力桂塘镇文化、旅游发展

集体合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特约记者 叶红 通讯员 陈新祥 熊军 田紫贵)10月18日,“三湘巨变看龙山”文学采风团继续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采风。当天,采风团参观了桂塘书法墙,并为桂塘镇“乌龙山村”及“乌龙山大峡谷”题匾、揭牌。龙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毅参加调研。

参观桂塘镇九年制学校百米书法长廊

上午,采风团一行来到桂塘镇九年制学校参观桂塘书法墙,并调研书法进校园工作。桂塘书法墙,高4.2米,长153米,有大理石书法碑版178块,书法作者137位,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校园书法墙和湘鄂渝黔边区最大书法墙。在桂塘学校书法传习所,采风团成员现场挥毫泼墨,为龙山题字留念。

为“乌龙山村”题匾揭牌

为乌龙山村赠送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主题曲书法作品

水运宪为乌龙山村赠送原版小说《乌龙山剿匪记》

随后,采风团一行前往乌龙山大峡谷考察,在乌龙山村村民服务中心,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著名作家谭谈,中国作家协会全委、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原主任、著名作家朱秀海,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全委、湖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作家、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编剧、乌龙山村名誉村主任水运宪,共同为“乌龙山村”“乌龙山大峡谷”题匾、揭牌。水运宪还为乌龙山村赠送了《乌龙山剿匪记》小说和1986版电视剧版本,并挥墨题写主题曲《高山流水猎人魂》书法作品。

在谈及《乌龙山剿匪记》这部作品时,水运宪表示,感谢湘西这块热土,这块神奇的地方。湘西本身就是一部大作品,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创作《乌龙山剿匪记》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宣传部门、军区及谭谈老师等好友的大力支持,艺术创作来源于湘西人民的生活,希望作品能为地方发展起到作用,这是对文艺工作者的最佳褒奖。

刘昌顺对“三湘巨变看龙山”文学采风团作家们不远千里来采风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要抓住这次十分珍贵的机遇,乌龙山村和景区要牢牢抓住《乌龙山剿匪记》这个自带流量的“IP”,充分挖掘和利用电视剧内涵,打造出一批能吸引游客的产品,全面助力龙山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