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进心里 “帮”出实效——甘肃省财政厅驻村帮扶工作纪实

速读甘肃 【“驻”进心里 “帮”出实效——甘肃省财政厅驻村帮扶工作纪实】金秋时节,走进渭源县麻家集镇袁家河村,白墙红瓦的安全住房掩映在群山绿树之中,巷道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花红草绿,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象。“村子换了新面貌,离不开这些‘城里来的亲戚’。”站在村口,老支书杨彦海感触良多,若不是亲身经历,他很难想象脱贫攻坚会给袁家河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彦海口中的“城里亲戚”,正是省财政厅派驻渭源的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们。三年来,他们奔走在渭源县10个帮扶村的田间地头,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谱写了一曲干群同心决战脱贫的新乐章。2019年底,渭源整县脱贫摘帽,省财政厅10个帮扶村整村脱贫,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通讯员 王亚雄 王 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甘肃发布